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开始顶管施工

——预计今年10月全部完工

芜湖楼市   2019-04-04 09:11

[摘要]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由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建设的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有了新进展……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由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建设的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有了新进展。自4月2日开始,该工程顺利进入顶管顶进施工。据介绍,这是安徽省超大直径圆管顶进项目,预计所有顶管施工8月底结束,之后开始管线入廊和长江路高架桥施工。

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开始顶管施工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钻孔设备

什么是地下综合管廊?据施工方中铁大桥局该工程总工程师王林介绍,地下综合管廊主要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全长3.1公里的长江路地下入廊管线包括110KV高压线、长江路地下埋设的10KV高压线以及沿线的通信信号线、弱电电缆、自用管线等。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一方面是为了减少架空管线对地上空间的占用,为随后要建设的商合杭长江路高架接线工程“让路”,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方便各种入廊管线在地下的统一维修和管理,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管线频繁挖掘道路造成对交通和居民的影响,也能延长管线的使用寿命,提高安全性。

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沿长江路东侧布置,北起天门山路北侧,南至中山北路北侧,全长3.1公里,标准段为管宽3.3米,高4.7米的矩型结构。管廊全线大部分为深基坑支护开挖施工,但是在过天门山路、赭山路、赤铸山路路口有三段总长约564米的顶管施工。采用顶管施工工艺主要是由于施工红线范围与周边建筑间距较近,避免明挖对周边建筑地基和居民生活的影响。昨日下午,记者在天门山路口深约18米的基坑井内看到,顶管已顺利始发,顶管机机头、首节圆管安装到位,基坑上方地面摆放着几个正准备安装的超大型钢筋混凝土圆管。总工程师王林表示,单节圆管外径4.14米、内径3.5米、长2米、重约20吨,是省内顶管项目中直径的圆管,在顶管工程施工中也具有行业示范作用。采访现场,又一节圆管被100吨履带吊起吊进入工作井内,20多后,在施工人员的协助下安装对接成功,之后将采用DN3500泥水平衡顶管机顶进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采用顶管施工工艺的赭山路、赤铸山路段正在进行基坑井的施工,其余明挖段已完成80%的进度。预计长约161米、设有80节圆管的天门山路段的顶管施工4月下旬结束,所有顶管施工8月底结束,地下综合管廊总体工程10月底结束,而随后中铁大桥局建设者们还将继续进行长江路高架桥的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