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 衡量物业管理水平

芜湖楼市  2019-03-28 09:23

[摘要] 去年芜湖某小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由于个别委员对物业费提价有意见,便鼓动业委员另请收费低的物业公司,结果引起小区广大业主的不满,众多业主一天晚上将五名业主委员会成员团团围住,表达了对原物业公司的高度信任和物业费适度提价的充分理解……

在电梯里遇一老者,走出单元门,他边走边说:“这停放电动车的车位,要是搭个棚子就好了。某某小区搞的好,还安了充电桩。”我也随便问了一句:“你物业费缴了妈?”“我没缴,到时缴不起就卖房嘛!”他倒爽快、干脆,又有点苦涩。

事后,我想,这人有意思,也代表了部分人的思想。义不容辞的义务不尽,物业费不缴,而对物业的服务要求还挺高的。关于缴物业费问题,晚报多次报道过,已有明文规定,必须缴,且对不缴者必要时可采取强制措施。用制度保证物业费正常收缴,又有资金为业主们创造舒适环境,多好! 范茂允

去年芜湖某小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由于个别委员对物业费提价有意见,便鼓动业委员另请收费低的物业公司,结果引起小区广大业主的不满,众多业主一天晚上将五名业主委员会成员团团围住,表达了对原物业公司的高度信任和物业费适度提价的充分理解,最终迫使全体业委会成员签下字据做出留下原物业公司的承诺。

大部分业主宁肯物业费适度提价也要留住原来的物业公司,足见该公司的物业管理得到业主高度肯定。据了解,该物业公司目前管理着芜湖30个楼盘的物业,由于服务品质优异,物业费的收缴率逐年上升,最近五年的收缴率都在90%以上,其中2018年的收缴率高达97.84%,并有8个项目的收缴率达到100%。

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高,当然不一定就是小区业主素质比别处高,一定是小区的物业服务让大部分业主十分满意。所以我主张购房者选房不能只关注房价够不够低,对物业管理水平更要高度重视,而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往往是衡量一个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一定要了解。否则一味地图便宜、少缴费,没准住进的小区将会常见如此景象:满地塑料袋、汽车堵门外、狗屎处处在、绿地改种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