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宁易购2018业绩出色 攀升年内机构调研次数榜第一

芜湖楼市  2019-03-13 14:37

[摘要] 进入2019年,A股走势节节高升。刚刚过去的2月份,三大指数齐齐暴涨,万亿成交量时隔多年再现。市场热情被点燃的同时,机构的调研日程也变得繁忙。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2日,今年机构共调研过445家上市公司。

进入2019年,A股走势节节高升。刚刚过去的2月份,三大指数齐齐暴涨,万亿成交量时隔多年再现。市场热情被点燃的同时,机构的调研日程也变得繁忙。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2日,今年机构共调研过445家上市公司。

从上市公司被调研总次数来看,苏宁易购、埃斯顿、长安汽车位居前三之列。其中苏宁易购是当之无愧的热门股,从2018年开始就长期盘踞机构调研榜前列,如今更是攀升至位。

相比之下,埃斯顿则是上榜的新势力。埃斯顿自2月15日起获得机构“扎堆”调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接待84家机构的16波次密集调研。

苏宁易购2018业绩出色 攀升年内机构调研次数榜

开年至今的数据盘点

从机构调研的行业来看,消费、电子、家电行业受到青睐。包括大族激光、沪电股份、苏州科达都位列机构调研次数排行榜前十。

机构的调研热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喜好。大族激光在2月遭到外资“爆买”,导致外资总持股比例超过28%,只得按照规定关闭深港通交易买入通道,外资面临“只许卖不许买”的局面。

从调研的内容来看,大多数机构主要关注去年业绩,并对今年经营计划进行展望。此外,机构也颇为关注市场上出现的热点话题。

比如今年春节前后,有关“裁员潮”的报道频繁出现,这也吸引了机构的关注。以苏宁易购为例,在2月25日及2月27日两批次的调研中,机构都询问了有关员工情况的内容。而埃斯顿2月21日、2月22日的调研纪要显示,机构对公司2019年的招聘计划较为关注。

而从调研机构的性质来看,广发证券堪称“劳模”。截至3月12日,今年广发证券调研总次数高达91次,在所有机构调研次数中排名首位。

业绩良好是催化剂

除了题材及市场热点之外,2月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而优异的业绩也是吸引机构调研的主要原因。

以苏宁易购为例,苏宁易购2月27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为2453.11亿元,同比增长30.53%,在零售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2018年苏宁易购实现归母净利润133.20亿元。在披露业绩快报之后一周,苏宁易购共接受26家机构5次调研。

据了解,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进入快速落地、全面释能的新周期,苏宁易购已在范围内搭建全渠道、多业态、覆盖多层级市场的智慧零售网络,并逐渐开始释放红利效应。

苏宁易购披露业绩快报之后,多家券商给出苏宁易购增持及买入评级。国泰君安零售团队指出,苏宁全渠道优势逐渐凸显,围绕消费者线上线下多场景、多品类运营与获客能力加强,家电消费政策有望带动盈利得到实质性改善。目标价17.64元,建议增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