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契税下调将利好楼市 买第三套房、商铺等少交税

芜湖楼市  2019-02-28 08:44

[摘要] 从3月1日起,安徽省契税适用税率由4%统一下调至3%,全省预计减税45亿元左右。消息一出,在芜湖房地产界引来一片欢呼。业内人士认为,契税下调,将利好芜湖楼市……

从3月1日起,安徽省契税适用税率由4%统一下调至3%,全省预计减税45亿元左右。消息一出,在芜湖房地产界引来一片欢呼。业内人士认为,契税下调,将利好芜湖楼市。

此次契税调整,主要涉及土地出让、转让,以及二手房、一手房等。以土地出让为例,原先需按4%缴纳契税,现在改为3%,利好开发商。举例来说,2019年某开发商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某块地土地使用权,缴纳土地出让金15亿元。原先土地契税按4%缴纳,需要缴纳契税6000万元;如果按3%缴纳,需要缴纳4500万元;两者相差1500万元。

按照之前的契税标准,在购买第三套住宅或非住宅产品,契税征收标准为4%。而3月1日起,契税适用税率将按照3%执行,下调了1%,那这对买房者又有怎样的影响?举例来说,假如购房者想在芜湖入手第三套房,按照120㎡、均价1.3万/㎡计算,此前买房所需要缴纳的契税为:120㎡×1.3万/㎡×4%=6.24万元。3月1日后,需缴纳契税为:120㎡×1.3万/㎡×3%=4.68万元。两者相比,买房成本降了1.56万元。

此外,商铺、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非住宅,契税也由4%降为3%,也将进一步刺激芜湖商业地产。

芜湖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科明表示,此次税费调整,将会激活芜湖的存量房市场的交易量,同时也将进一步刺激商品房市场的交易,使得以刚性需求为主的春节后市场得到改善。具体来说,的价格会有所抬头,成交量会在短时间内呈上升趋势,中介机构各经纪人对沿江地段的改善型住房的带看量会明显上升,这不仅仅是量的提升,价格也会顺势抬头。这一政策的出台,也是“因城施策,因地制宜”在税收政策上的体现。但市场需要一个接受和消化的过程,这一政策的效应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逐渐呈现出来。吴科明还表示,税收政策和公积金相关新的政策出台,也给未来的芜湖房地产市场定了基调:稳字当头,循序渐进。 记者 马正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