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是如何炼成的?

——十年近百万公里无事故无违章

芜湖楼市  2019-02-27 09:18

[摘要]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最美货车司机”评选中,我市从事运输工作10多年的驾驶员杨亮荣获全国“最美货车司机”称号,全省仅有3人获此殊荣。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总工会联合开展的“最美货车司机”评选中,我市从事运输工作10多年的驾驶员杨亮荣获“最美货车司机”称号,全省仅有3人获此殊荣。一名货车驾驶员为何能获得性荣誉?昨日,记者采访了刚从北京领奖回来不久的杨亮,听他讲述获奖背后的故事。

33岁的杨亮是芜湖某物流公司的一名危运车辆驾驶员。“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这不仅是一条警语,更是杨亮内心的坚守。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行车中,每当见到左冲右突、无理占道的车,他总是全神贯注,并马上将车减速靠路边慢行。杨亮记得,一次行车途中,由于路面比较崎岖,前车因颠簸不慎从车厢内掉落一块大石头,他看到此情形后,不是绕开不管,而是将自己驾驶的车辆安全地停在合适的位置后,再步行到事发地点将大石块顺利地从路面中央搬离。正是杨亮心中有一把安全标尺,才真正做到了十多年来安全行驶近百万公里无事故、无违章的记录。

危险品运输关系重大,稍有疏忽大意,便会发生难以预料的事故。杨亮所属公司运输的危险品绝大多数是危险废物,专业性的判别和针对性的防护对于安全运输工作至关重要。作为一名驾驶员,杨亮主动开展自我学习,了解承运危险废物的物理及化学属性。他还编制了危险废物运输“安全与防护告知卡”,“一物一卡”为公司的安全运输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装卸货过程中,杨亮更是时刻牢记危险废物运输及装卸的安全管理规定,在不符合装车要求的条件下,坚决不予装车。

杨亮告诉记者,得知获奖的那一刻,又意外又惊喜。“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劳动者,千千万万货车司机中的一员,真的从来没想过能获得荣誉,还来到北京领取证书。”获此荣誉,杨亮还感到很欣慰,因为这代表着大家越来越关爱最基层的一线劳动者,这也是对货车司机的一种肯定和激励,提升了这一行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我市现有570家道路货运企业,注册货车司机2.72万名,从事道路运输工作十年的杨亮正是我市货车司机代表。另外,我市正在积极引导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的行动,杨亮所在的公司就已成立工会组织,众多一线货车司机有了“娘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