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助拍贷”助圆“住房梦”破解涉案房产变现难

芜湖楼市  2019-02-22 09:10

[摘要] 原来,去年吴先生因工作调动,从无为县调到芜湖市区一所学校工作。他想在芜湖市区购买一套房屋,并从中介处看中了这一套鹰都花园小区的房屋……

2月21日,当买受人吴先生申请“助拍贷”的74万元贷款到账后,他兴奋地对执行法官说,“买法院涉案房屋原本很担心,现在有了‘助拍贷’服务,解决了我不能一次性付全款的难题,圆了我的住房梦!”

原来,去年吴先生因工作调动,从无为县调到芜湖市区一所学校工作。他想在芜湖市区购买一套房屋,并从中介处看中了这一套鹰都花园小区的房屋。而这套房屋与吴先生“结缘”可谓一波三折,因为这是一套涉及债务纠纷的涉案房屋。这套房产为了执行变现,曾在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却先后两次流拍。房子无法变现,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后当事人以130万元售价委托中介继续出售该房屋。

当中介将吴先生约到镜湖区法院,由执行法官接待吴先生时,吴先生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在中介买房子,要到法院来?”执行法官耐心地向他说明事情的原委,并表示房子由法院处置,才能确保他的权益不受任何损害。吴先生对此仍迟疑不定。

为了打消吴先生的疑虑,执行法官向吴先生出具了房屋过户裁定,并由律师向其解答疑惑,吴先生终于相信在法院认购房产,不会受到损失。而此时问题又来了,吴先生手头只有五六十万元现款,必须通过银行按揭才能买下房子。执行法官想到了为其申请“助拍贷”。

经过银行贷款资信情况审查,吴先生符合助拍贷贷款条件。随后,吴先生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并将首付款56万元交到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及时向银行提供了有关法律文书,为吴先生办理按揭贷款扫除了障碍。随后执行法官及时将房屋解封,吴先生与案件当事人在网上签订了购房合同,吴先生心里才一颗石头落了地。

据镜湖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运新介绍,镜湖区法院从2015年开始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在司法拍卖实践中,房屋、车辆等价值较高的标的物往往因竞拍者无法一次性付款而流拍。2016年开始,镜湖区法院积极调研网络司法拍卖中引入分期付款方式的可行性,并就该问题同银行进行多次协商,后银行同意为符合条件的司法拍卖竞买者提供按揭贷款服务,该金融服务简称“助拍贷”。据介绍,参与法院委托司法拍卖或者购买涉案房屋的竞拍者,只需支付30%的首付,剩余款项即可通过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其中住宅贷款期限最长30年,商铺贷款期限最长10年。

自推行“助拍贷”以来,法院执行局已通过该金融服务成功促成多起司法拍卖或涉案房屋成交,帮助市民圆了住房梦,破解了涉案房屋变现难,提升了法院执行工作效能。

记者 顾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