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楼市交出1月成绩单 供应充足市场平稳

芜湖楼市  2019-02-21 09:23

[摘要] 1月份,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8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14%;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7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19%……

据芜湖房地产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1月芜湖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房住不炒大方针的指引下,2019年开年个月,芜湖楼市房源上市节奏明显加快,而销售情况同比有所下降,价格方面则趋于稳定。

大量房源集中入市 城东再成销售热点

据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数据,供应方面,1月份,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8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14%;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7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19%。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8.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30%;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23.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2%。可以看出,1月,我市推盘数量有明显的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将至,为了备战春节返乡置业潮,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加快了推盘节奏,使得大量的优质房源集中入市,也给购房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销售方面,1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4.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02%;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2.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7.33%。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2.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3.56%;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1.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3.81%。可见,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的观望情绪渐浓,各县区的成交量均呈现出明显的回调态势。

而从区域销售情况来看,鸠江区销售面积,为8.16万平方米,占比25.16%,其次为三山区和弋江区,销售面积分别为6.48万平方米和6.42万平方米,占比19.98%和19.80%,几乎平分秋色,经开区的销售面积为4.74万平方米,占比14.62%。镜湖区销售面积仅为2.78万平方米,占比8.57%。

本地人为购房主体

中等户型青睐

从购房人群的户籍来看,1月份,芜湖市区居民占比81.38%,所辖四县居民占1.45%,可见,芜湖市区辖四县的居民依然是我市购房的主体,不过也有17.18%的外地户籍居民在芜湖购房,这说明芜湖也吸引了不少外地的投资客,尤其是返乡置业的人群参与购房。

按购买户型来看,的是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高达54.55%,其次是120-144平方米和90平米以下的户型,占比分别为24.60%和15.95%,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比仅为4.90%。

价格方面,芜湖的住宅均价继续保持稳定,没有大起大落。预计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市场监管将继续强化,购房消费回归理性,市场趋于稳定。

分析报告同时指出,下一步要坚持四项工作,一是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健全“市场+保障”两个住房体系,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加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监管,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继续严格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对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备案价格5%以上的,限期整改,对不接受纠正的房企一律暂停网签,转为现房销售。三是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模。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科学确定土地供应计划,把握好土地供应节奏,确保住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督促开发企业严格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四是切实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完善房地产市场突发事件处理机制,依法妥善处置化解矛盾,盘活项目,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对存在风险的房企列入重点监管,对重点监管项目的预售资金一律进行全程全额监管。

记者 苏望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