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他们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

芜湖楼市  2019-02-16 08:54

[摘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的春节假期已过,忙碌的一年又开始了,勤劳的人们稍作休整后,再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中,用双手创造幸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的春节假期已过,忙碌的一年又开始了,勤劳的人们稍作休整后,再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中,用双手创造幸福。

“一年到头只有春节能歇,不吃苦哪行呢”

来自安庆太湖的小汪夫妇,多年来一直在芜湖卖菜。年前,他们坚守到年三十才回老家,大年初二下午就回芜湖了。日前,记者在菜市场见到了小汪,新年新气象,他和老婆都换了新发型,不变的是待客的热情。小小的摊位上,摆满了新鲜的菜品,西红柿、青椒、青菜、韭菜、土豆、菜薹、山药等。由于附近不少摊位都尚未开张,小汪家的生意非常好,顾客一个接一个。“10块2毛就给10块吧。”“这是铁棍山药,要是觉得不好随时来换。”小汪边称重边麻溜地对顾客说。他说,这几天蔬菜价格偏高,尤其是绿叶类蔬菜,但过了这几天就好了。

小汪和老婆都很年轻,却非常能吃苦。“每天凌晨0点40左右从家出发去批发市场,忙到凌晨4点左右回来,然后就是准备摆摊子,每天如此。”小汪说。他们的生活单调却很有规律,两人已经习惯了。“一年到头只有春节能歇两天,不吃苦不劳动哪行呢?”小汪笑着说。

“幸福靠奋斗,我们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

“老板,给我烫个头。”“稍等,这边顾客头洗好了就来。”新的一年,中央城艾美造型室内日常的一幕又出现了。整个理发店就只有王师傅和谢师傅夫妻俩,虽然生意很好,他们也没有请帮手。大年初八,理发店正常营业,一开门就有很多老顾客过来。王师傅夫妇俩做理发30余年,一辈子都与“洗剪吹”打交道,他家不仅手艺好,价格也很公道,所以老顾客特别多。“忙起来真是从早站到晚,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饭也无法按时吃。”谢师傅说。

他们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夫妻俩按说可以歇歇了,但“忙惯了,歇不住啊”。对他们来说,过年能休一星期真是太“奢侈”了,搁在以前也是舍不得休这么久的。“幸福真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我特别赞同这句话,我们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谢师傅说。

“不能全靠政府,自己还是要劳动”

66岁的叶昌财家住澛港,一大早骑着三轮车来到三山小洲,他想从菜农手里购些大白菜到市里卖。“骑了快一车到地里,跟菜农说好后,自己下地摘菜、一棵棵搬到车上,再一棵棵堆码起来,然后骑车回到市里,前后至少三四个。”日前,在城南中央城菜市场门口,记者见到了寒风中的叶昌财。和往日繁华相比,这几天菜市场有些冷清,他的大白菜很畅销。“一两百棵大白菜就剩十几棵了。6毛钱一斤,甜丝丝的好吃,不论打汤、清炒还是烧肉都行。”叶昌财像往来的市民招呼着。他说,自己往年卖水果,觉得不挣钱,今年改换卖蔬菜。

天气这么冷,为何不在家多休息几日呢?叶昌财说自己孤身一人,无儿无女,还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本低保证。“国家给我吃低保,养着我,但也不能全靠政府,自己还是要劳动多挣些钱。”叶昌财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