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希珍:每天忙不停的热心老党员

芜湖楼市  2019-01-12 21:41

[摘要] 每天一早,66岁的张希珍阿姨会早早来到南瑞锦坤园社区第四党支部,作为支部书记的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邻里矛盾调解员、同社工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一早,66岁的张希珍阿姨会早早来到南瑞锦坤园社区第四党支部,作为支部书记的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邻里矛盾调解员、同社工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是一位热心老党员,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南瑞社区居民提起她都不约而同交口称赞。

2001年退休后的张希珍,是一个闲不住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推举她为锦坤园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她爽快地答应下来。“虽然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组织一声召唤,我会无条件服从。”别看社区里的事情都不大,但零零碎碎也非常费心思。就拿邻里纠纷来说,小区里有栋多层单元房,前不久来了一位养狗的租户,小狗在楼梯过道里屙屎拉尿气味难闻,邻居多次上门向租户反映仍无济于事,这让大伙很气恼。张希珍听闻后,同其他党员一起随即登门入户,不厌其烦地给养狗的租户做思想工作。为避免矛盾激化,张希珍每次作工作时态度和蔼、语气平和,常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启发当事人,“文明小区的创建离不开每个人,我们都尽力做好一点,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能更好一点。”这是张希珍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6年7月份,芜湖遭受了前所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张希珍和支部党员面对这次灾难心急如焚。当在报纸电视上看到南陵县和无为县灾情尤为严重时,张希珍时间带领大家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捐多捐少没关系,代表着社区居民一份心意。”张希珍说。采访时,社工也向记者“爆料”:当天募得善款共计2450元,张希珍和老伴捐了400元,而实际上他们的退休金并不高。

点点滴滴爱心,汇成涓涓善流。张希珍还“毛遂自荐”当起了社区义务巡逻员。每天早上她都早早“出勤”,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时刻观察小区里的“动静”。就在前不久,一名户主家差点失窃,也多亏了张希珍及早发现。在那“惊魂一刻”,听闻响动声的张希珍立马感到不妙,“大白天的一个鬼鬼祟祟的人翻窗户,应该是家中进贼了!”张希珍不畏险,时间叩响业主家门,拉着惊慌失措的业主赶紧报警。事后,这位女户主拉着张希珍的手说:“魂都吓飞了,多亏有张阿姨在。”

张希珍还很喜欢小孩子,除了照顾家里的小孙女,楼上下邻居的孩子要是放学了家长还没回家,张希珍就招呼他们先在她家里乖乖做作业。邻居们也都很放心,下班回家没见着孩子,敲开张希珍家的门,也就能听到孩子的声音了。大家都说,张阿姨是他们的保育员,张希珍显得很不好意思,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她很欢迎小朋友来她家,对于她孙女来说,也是多了个学习玩耍的伙伴。

为更好开展党的教育活动,张希珍总不忘忙中抽时间,带领党支部成员一起上党课学习、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每次学习时,张希珍会将社区里拿回来的学习资料积极送往党员手中,有的老党员年老体弱、不便出行,张希珍总不厌其烦、挨家挨户送过去。有的年轻党员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参加学习,张希珍上门积极开展“一对一”学习教育。对一些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张希珍会尽其所能,带领着其他党员一起上门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作为党支部书记,到了需要党员们缴纳党费的时候,遇到年轻的党员们经常不在家,见不到本人,为了他们党费能按时缴纳,张希珍在不懂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硬是学会了支付宝和微信转账,这样张希珍不仅可以通过通讯新方式加强与他们的联系,也方便了年轻党员们按时缴纳党费。张希珍说,这叫与时俱进!

张希珍的一言一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尊重,大家都说“张阿姨就像社区的‘大管家’,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居民更好地生活。”面对褒奖,张希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