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镜湖区加快征迁安置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芜湖楼市  2019-01-07 08:53

[摘要] 巡视整改以来,镜湖区陆续交付了2000多套公租房,一大批市民赶在2019年新年前搬进了舒适的新家,结束了在外租房的历史。让老百姓们高兴的这件事儿……

巡视整改以来,镜湖区陆续交付了2000多套公租房,一大批市民赶在2019年新年前搬进了舒适的新家,结束了在外租房的历史。让老百姓们高兴的这件事儿,正是镜湖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具体体现之一。

整改是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巡视的实际效果。针对巡视反馈的“安置滞后”等问题,镜湖区在整改过程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细化举措、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真抓实改,做到件件有落实。2018年,该区累计交付官山翰林、荆山二期、荆山一期、镜湖新城8号地块等各类安置房共6300余套,解决了约4800户安置问题,安置房交付后,下一年将减少过渡费支出约5000万元。

巡视整改不仅要看态度,更要看行动、看效果。对巡视反馈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层层落实,推动整改。区征收办、重点局、建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立行立改,马上就改,制定措施,压实责任。区重点局加强调度力度,确保实效。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坚持定期调度,不定期抽查,及时梳理解决安置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质交付。区征收办针对全区现有用于安置房源现状,对已安置尚未交付的荣盛华府、仪表厂二期、镜湖世家等用于安置的小区(地块),分为自(代)建、回购安置房、有规划安置房源的未出让地块、可规划安置房源的未形成“净地”地块四个大类,明确部门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确保按时按质交付房源。对尚未形成“净地”的征收地块,通过包户到人、加大拆除、申请补偿决定等方式加快推进。针对安置房源小区均明确交付时间,根据出让时间及与开发建设单位对接情况,对每一个小区均排出明确计划。除丝绸厂回迁地块外,所有有安置房源的小区至2021年底前将全部交付到位。

针对此次巡视反馈问题,该区以整改为契机,逐步建立征收安置工作的长效机制。相关负责人表示,安置房源上,今后该区将从征收安置工作的源头进行统筹谋划,多渠道筹集房源,根据年度出让计划,定向回购部分房源用于征收安置房源储备,不断增加现房供应量,以减少征迁户过渡周期。建设质量方面,该区出台《关于安置房建设社会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安置户代表作为“群众监理”全程参与建设质量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