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铺收益“缩水” 业主质疑管理方“擅扣”

芜湖楼市   2018-12-22 09:38

[摘要] 今年约定支付收益金的日期已过月余,还有3个月的收益金未支付,这让市民桑女士和其他业主坐不住了。

商铺买下13年,购买时协议约定由芜湖万达商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万达商管)代为经营管理,并分20年向业主支付物业金。但今年约定支付金的日期已过月余,还有3个月的金未支付,这让市民桑女士和其他业主坐不住了。

近日,市民桑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她购买的商铺位于南瑞商业街的南瑞生活广场,当初开发商以南瑞生活圈繁华地段、二十年物业高回报等优厚条件吸引了多名投资者,结果今年发现不仅金大幅度减少,而且还无法按时交付。桑女士称,为此他们多次向芜湖万达商管询问原因,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业主:商铺金支付时间推迟月余

据桑女士介绍,2005年9月,她从芜湖本土企业芜湖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三间商铺,面积共约30平方米。商铺交付后,由芜湖万达商管统一招租经营,公司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业主支付租金

根据双方的约定,20年委托经营期间,前5年每年物业金是每平方米450元,第6年开始递增至463元每平方米,到第18年至第20年,每平方米的固定达到521.67元。每年的金分两次支付,支付时间为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

据桑女士介绍,当时她有些心动,因为投资以后,她每个月都可以获得相应的金,而且年也阶梯式提高。然而,2018年4月份,桑女士的金不仅没有递增,反而金额只拿到以前的一半。10月18日,今年第二次支付物业金的期限已过,桑女士却没有拿到这笔钱。她向芜湖万达商管咨询,对方的回复是支付时间延迟到11月底。考虑到企业的难处,桑女士没有说什么。但是,11月份早已过去,租金依然没有到账。

桑女士告诉记者,和她一样没有按合同拿到金的业主还有不少,但这其中有多少业主和桑女士一样希望解除合同,暂无法得知。12月13日,芜湖万达商管又向业主支付了三个月的金,但金额还是减少到以前的一半。

调查:物业金减少 承诺不兑现?

“当时买这个商铺就是看上它每年返租金,否则不会按高达6000元的单价入手,当时南瑞周边的房价才2000元不到,而且开发商将大面积的物业分割成小单元,看起来成本低,其实投资的变数很大。”桑女士说,当年商铺高价对外出售,就是以承诺回租的方式吸引了小投资者,卖出四百多个商铺。

“其实,芜湖万达商管就是芜湖万达房地产开发商自己的公司,购买商铺时,开发商说便于管理,所以就签订协议代为管理。”购买商铺的彭军说,早知如此,他就不签代管协议,还不如自己租出去。

记者从业主们的购房合同中发现,每份合同后面,都附有一份《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和《确认书》,对委托经营管理期限和物业金都有约定。

记者了解到,南瑞生活广场于2004年租给一大型超市后,于2005年全面推出销售,铺面集中在该楼盘一二三层楼。购买商铺时,业主就确认所购的商铺已租赁给该大型超市,个租赁期从2005年10月1日起至2025年9月30日,期间业主不得将商铺自行分割经营,业主对商铺仅有和产权处分权。

芜湖万达商管将400多户业主的金减少,是承租方没有按时支付租金,还是芜湖万达商管无视合同擅自扣压租金呢?

记者日前联系到承租方超市负责人倪总,倪总表示他们超市从2004年开始承租该物业,自承租以来,每个季度都按时将租金打到芜湖万达商管的账户上。今年第三季度,由于三楼当初被开发商贷款抵押给银行,如今没有还款能力,遭到银行起诉,他们超市收到法院通知,租金被冻结,今年有2个季度的租金没有打到对方账户。

商管:公司资金链几近断裂 业主13年来没有缴纳过物业费

既然该超市一直按时支付租金,为什么芜湖万达商管给业主的金只是以前的一半呢?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芜湖万达商管的负责人王总。

王总告诉记者,2005年将南瑞生活广场分割出售,当初与业主签订协议时承诺的高达8%—10%,在近13年的时间里都能如期返还金,直到今年年初才减少金。尽管业主的降低了,但是也达到5%左右。王总说,之所以给业主的高达10%,是因为当时将1—3层全部租给超市经营,其中1层和2层商铺的产权人是业主,三楼的产权人是芜湖万达房地产开发商,而万达商管将三楼的租金也补贴给了业主,但是今年由于公司的资金链几近断裂,三楼的租金也就没有再补贴给业主,所以才降低了,这中间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而今年超市还有两个季度的租金被法院冻结,没有打到公司账户上,所以才延迟交付业主的物业金。

王总还透露,当时合同中没有约定物业管理费等问题,13年来,这些业主从来没有缴纳过物业费,去年仅仅物业维修就花费近40万。

然而,仅凭一句三楼租金不再补贴给业主,就违反合同约定减少物业金,难以让业主们买账。业主认为,当时合同白纸黑字约定了每平方米的物业金,而且超市的租金也正常支付,业主认为这个理由牵强附会,难以信服。

12月2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桑女士,对方称尚未收到今年剩余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