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弋江区人大:回应群众关切 助力老旧小区整治

芜湖楼市  2018-12-20 09:15

[摘要]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环境优美、物业规范的现代化住宅小区日渐增多,而兴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更早的老旧小区,则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配套、管理缺失等问题,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老旧小区整治,也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近日,记者从弋江区了解到,该区人大常委会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环境优美、物业规范的现代化住宅小区日渐增多,而兴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更早的老旧小区,则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配套、管理缺失等问题,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老旧小区整治,也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近日,记者从弋江区了解到,该区人大常委会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围绕整治开展跟踪监督,保障了监督效果,推动了问题解决,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暖意融融的民生答卷。

干干净净的环小区沥青路,亮亮堂堂的健身广场与休闲广场……这是近日记者在弋江区禹王宫社区原日新化工厂宿舍看到的景象。谁能想到,就在两年前,这个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小区因长期没有物业管理,存在着路面坑洼、居民用水难、雨天内涝等系列问题,与小区周边高楼大厦、新花津桥形成了鲜明对比,群众反映非常强烈。

针对群众关切的类似问题,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代表到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现场视察。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收集了群众反映集中的行路难、排涝难、停车难等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不配套问题,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推动相关工作,回应群众诉求。

2016年,原日新化工厂宿舍被纳入弋江区老旧小区民生工程改造项目。2017年,弋江区人大常委会以“老旧小区整治及改善停车需求情况”为议题开展专题询问,对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做好整治施工质量管控、怎样建立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提出问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区政府分管领导也作承诺发言。

专题询问以后,弋江区政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的整治方案。原日新化工厂宿舍投入改造资金近200万,重新铺设了小区的地下管网、铺设沥青路面、增设监控设施……现如今,这里彻底告别了内涝,更让居民开心的是,小区改造后还增设了健身广场和休闲广场,居民们可以在广场锻炼、休闲。小区居民都高兴地说,感谢人大代表,为居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原日新化工厂宿舍只是弋江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在弋江区人大的跟踪监督之下,弋江区近年来先后投资660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7个,改造面积237.9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7395户。在硬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继续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要求从改造计划、整治方案、管理模式等方面不断提升,努力实现整治一个、成熟一个、顺畅一个、完善一个、满意一个。记者 李林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