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到底跌不跌? 买房投资妥不妥?

芜湖楼市  2018-12-05 09:02

[摘要] 芜湖和各地城市一样,房价都一涨再涨,大多数人认为未来看跌,可买房投资的亲友却不以为然,说两三年前大多数人认为房价要跌,可那时买房投资的人现在哪个不赚得盆满钵满?还说随着芜湖大建设大发展,未来房子升值是可期的。我孤陋寡闻,莫衷一是……

在与亲友的交往中,得知不少人热衷于买房投资,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资金来源,部分是自己多年打拼积蓄,部分是父母支援,大部分还是房贷,让我吃惊不已。

芜湖和各地城市一样,房价都一涨再涨,大多数人认为未来看跌,可买房投资的亲友却不以为然,说两三年前大多数人认为房价要跌,可那时买房投资的人现在哪个不赚得盆满钵满?还说随着芜湖大建设大发展,未来房子是可期的。我孤陋寡闻,莫衷一是。

黄世华

多年前我在侨鸿国际听顾云昌演讲,他对在座的房地产大佬们说:“我早晨起来从宾馆窗户往外眺望,眼前是一片片老旧小区,你们在芜湖还有很多年好做!”

顾云昌是国内知名房地产专家,他的判断自然颇有权威性。就在今年夏天中央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之后没多久,顾云昌公开表示:“中国住房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他分析,目前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35-40平米之间,如果按实际居住面积计算,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中国城镇化率58%,要基本实现城镇化率70%,未来会有大量人口进城需要买房;此外家庭小型化和老龄化,会导致一人家庭越来越多,必然增加住房套数;加之拆旧建新,房地产市场前景广阔。

顾云昌的分析不难看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支产业的方向不会改变,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依然会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量的刚需和刚改(改善刚性需求)是未来楼市发展的原动力。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不等于房价就会大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炒房是一种投机,但投资不等于投机。个人以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也是可以拿来投资的。你卖了已经的旧居换一套精装修的“大house”,或者换两套面积适中的房子一套自住、一套出租,这样的投资恐怕也没有什么不妥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