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老城区借力“互联网+” 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芜湖楼市  2018-11-25 08:35

[摘要] 镜湖区拟利用名流美好大厦1.6万平办公楼宇,着力培育“互联网+人力资本”产业园,打造全省首家“互联网+人力资本”产业园,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形成新动能……

今天的招商决定明天的产业方向,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转型发展。近年来,镜湖区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立足“互联网+”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立足传统优势产业,打牢经济发展基础;立足生活性服务业,提升城区服务品质;立足重大项目招商,发挥产业龙头作用。

“互联网+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

截至10月底,2018年镜湖区共接洽项目近450个,其中已落户项目220余个,在谈项目200余个。

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镜湖区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新入驻凯京集团、途虎养车、口碑工作、趣头条等互联网企业近90家,累计落户互联网企业达400余家,现已在“互联网+高效物流”、“互联网+现代商贸”、“互联网+人力资本”等方面形成集聚效应。

“互联网+高效物流”加速推动。新引进凯京集团等互联网+高效物流企业。凯京集团专注为中小微物流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场景下的信贷服务。共生物流致力于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物流智能大数据服务平台。

“互联网+现代商贸”深入推进。新引进纯米科技、途虎养车等互联网企业。其中,小米科技旗下纯米科技专注于互联网厨房家电与系统的研发与生产。途虎养车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安装的电商平台为客户提供养车服务,现已有400余名工作人员在华强广场写字楼集中办公。大力发展互联网+新零售项目,“苏宁小店”皖南总部落户镜湖区,线下社区小店现已开业33家,邻几便利店截至目前线下已开业25家,“欧尚一”无人便利店已开业13家;旷视科技已在镜湖区注册落户芜湖好邻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布局互联网+新零售业务。

“互联网+人力资本”创新发展。新引进口碑工作、邦达劳务等互联网企业。口碑工作是仁联集团下属企业,是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领导品牌。安徽数集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着力于互联网+人力收入分类服务平台建设,现已建立起线上一体化智能服务平台——“薪起程”平台。

“互联网+泛娱乐”加速集聚。新引进趣头条、塔奇影视等互联网企业。趣头条致力于打造新形式资讯阅读模式,在镜湖区现有600多名工作人员,并成立了客服中心与结算中心。芜湖市电竞产业基地正式设立,“游鱼俱乐部”成为落户电竞产业基地的手游竞技企业。塔奇影视作为斗鱼、熊猫等多家大型直播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运营娱乐直播。

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提升城区服务品质

围绕金融、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镜湖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1-10月,新引进金融类企业106家,类金融企业总数近千家,纳税约10.72亿元。国寿金石、安信证券、平安信托等重点在谈企业3家,其中安信证券现已在镜湖区设立投资者教育投资基地。新引进北京枫尚奥特莱斯(星隆店)等商贸企业4家。

镜湖区大力发展软件信息、都市智造、咨询服务、教育培训、健康养老等产业,充分利用现有载体资源,对接引入新品牌、新模式、新业态,提升镜湖区生产及生活性服务业供给质量。新引进诚迈科技等软件企业。其中,诚迈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及智能终端技术提供商,已于7月份正式运营,目前正在谋划设立软件研发和汽车电子研究院。国科生物获评市级人才团队项目,成为都市智造领域新亮点。颐乐堂已正式营业,定位为打造安徽省中医药健康养生特色的高端医养结合养老项目。爱尔眼科签约落户,新增一所高端特色眼科医院。

今年以来,镜湖区共出让土地714.9亩,将进一步改善老城区居民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载体资源。近期拟出让芜湖造船厂一期地块,该地块定位为产业互联网及共享经济集聚园区,将为今后几年镜湖区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盘活楼宇资源 打造产业园区

作为芜湖市的老城区、中心城区,不能发展工业等项目,由于土地紧张、空间狭小等原因,镜湖区在招商引资中,缺乏充足有效的产业载体。目前,镜湖区现有的大砻坊科技文化园、雨耕山产业园、绿地创客谷、滨江商务楼等载体资源已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下一步将推动园区产业升级,腾笼换鸟,清理低质低效企业,为优质项目落户创造条件。同时,基于镜湖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求,拟盘活区内其他闲置办公楼宇资源,建设新的产业载体。

镜湖区拟利用名流美好大厦1.6万平办公楼宇,着力培育“互联网+人力资本”产业园,打造全省“互联网+人力资本”产业园,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形成新动能。利用永年针织厂的闲置厂房,建设二手车交易产业园,引入斑马二手车交易平台,融合线上APP、线下连锁实体交易。

下一步,镜湖区将围绕“互联网+”高效物流、现代金融、人力资本等领域,强化载体建设,全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及共享经济。筹建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打造高效物流产业园、建设现代商贸产业园、精准打造泛娱乐产业园、着力培育人力资本产业园、高起点筹建软件信息产业园、高标准建设二手车交易产业园、高品位谋划都市智造产业园,强化载体建设,全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及共享经济。

记者 马正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