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邮递员坚守投递30余年

芜湖楼市  2018-10-27 09:10

[摘要] 黝黑的皮肤,一身绿色的邮政服,准时准确地投递每封信件……30多年前,他走上了邮递员的岗位。多年来,他穿梭于大山之间,无论风霜雨雪,从未发生丢失和延误。他就是巢湖市散兵镇邮政支局投递员郑爱军。

黝黑的皮肤,一身绿色的邮政服,准时准确地投递每封信件……30多年前,他走上了邮递员的岗位。多年来,他穿梭于大山之间,无论风霜雨雪,从未发生丢失和延误。他就是巢湖市散兵镇邮政支局投递员郑爱军。

五六十斤重的邮件、报纸,八十公里的山路,五个行政村,一万七千多分散居住的居民,这是郑爱军负责的邮路,也是散兵镇最难走的一条邮路。刚参加工作时,他早上6点出发,背着几十斤重的邮包翻山越岭,中午到达山顶,傍晚6点才能回来。

后来,上山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公路,他上山投递也骑上了配发的摩托车。

如今,郑爱军已经年近半百。可是他依旧全年不休,就连大年初一都要来邮局转转。

在山里,有很多子女在外地工作的老人,他们出一趟山不容易,不仅耽误农活,还要花几十元的车费,所以每次投送给据信件、包裹等,郑爱军都宁愿自己麻烦,来回跑,先把签收单据送到山上,让老人签字画押,带着单据和证件折回去取邮件,再把邮件送到山上。他还顺便帮大家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春茶上市的时候,又主动帮老人们寻找客户,把茶叶带到山下帮着去卖。

山里人大都十分信任他,即使是汇款单也要他代为领取,很多人因为他而信任邮政。有一个爱好集邮客户通过他,一次性订购了1983年到2014年集邮邮册六万多元,并且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2016年经他办理的ETC客户就有162户,经他代为存款就有百万之多。

郑爱军已经数不清曾经帮助过多少人,他的邮路已经成为了一条“爱心邮路”,而他已经成为“爱心使者”。2013年12月,在中央文明中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他登上了“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