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到上海再添一条高铁通道

芜湖楼市   2018-10-11 09:01

[摘要]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通过宁安高铁、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芜湖通往上海又将多了一条高速铁路。并且,从芜湖坐高铁,经南京南,可直达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苏南各地,利用沪通铁路直达上海浦东……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通过宁安高铁、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芜湖通往上海又将多了一条高速铁路。并且,从芜湖坐高铁,经南京南,可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苏南各地,利用沪通铁路上海浦东。

据悉,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地处江苏境内长江南岸,路线起于南京南站,经南京市江宁区、雨花台区、秦淮区,镇江市句容市,常州市金坛区、武进区及经济开发区,无锡市江阴市,苏州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等11个市(区),终到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工程范围包括南京南站至太仓站间的正线,以及引入宁杭客专、沪宁城际铁路、沪通铁路等相关联络线,其中新建正线约278.5公里。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正线按双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标准建设,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 工程计划建设总工期4年。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西接南京枢纽,在江阴站与规划的盐(盐城)泰(泰州)锡(无锡)宜(宜兴)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的通(南通)苏(苏州)嘉(嘉兴)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利用沪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

未来,沪通铁路二期还将新建沪通铁路太仓(含)至四团站(含)段。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全线设太仓站、徐行站、外高桥站、曹路站、上海东站、四团站等6个车站。换言之,未来南沿江城际铁路与沪通铁路相连后,沿线居民可通过铁路上海浦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