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湾1号又建起新菜市场

芜湖楼市  2018-09-05 09:13

[摘要] 今年7月,长江湾1号菜市场开业,满足了不少居民的需要,也解决了北埂菜市场关停后部分原市场经营户安置问题。不过,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不少原北埂菜市场未安置成功的经营户及部分流动摊贩来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前的道路上占道经营,对市容、交通等造成极大影响,甚至产生安全隐患,连12路公交车也被迫改道……

新闻回顾:今年7月,长江湾1号菜市场开业,满足了不少居民的需要,也解决了北埂菜市场关停后部分原市场经营户安置问题。不过,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不少原北埂菜市场未安置成功的经营户及部分流动摊贩来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前的道路上占道经营,对市容、交通等造成极大影响,甚至产生安全隐患,连12路公交车也被迫改道。8月1日,专项行动开始后至今,占道经营问题得到解决,12路公交车也恢复原线路,但还有一批经营户在长江湾1号菜市场周边夹道经营。对此,镜湖区金旅公司表示只是临时现象,会尽快解决。

进展:近期,长江湾1号菜市场可谓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就在12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路后,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长江湾1号菜市场对面,又有一个菜市场不声不响地建起来。此外,有长江湾1号菜市场经营户也表示,对面的菜市场营业后,“我们的生意差了”。对此,记者近日进行了现场走访。

9月1日是周六,上午8时许记者就来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前,与平时比起来,来买菜的人多了不少。人来车往,本来不宽裕的赤铸山西路长江路以西段就显得更窄,恢复原线路不久的12路车走走停停,特别是上了长江湾1号菜市场斜对面的一个坡道后更慢,原来这个坡道加弯道的地方有很多电动车、自行车,还多了一个菜市场。

菜市场里蔬菜、水果、水产、家禽、肉类、熟食、布料等商品丰富,来这里买菜购物的市民川流不息。一位大妈告诉记者,知道这里新开了一个菜市场她就赶来了,结果让她挺高兴,“许多面孔都熟悉,是原来北埂的,我就喜欢他们的菜,江北的,新鲜、便宜”。

记者又走进长江湾1号菜市场,有经营户表示,“我们这边是正规的菜市场,摊位费比人家贵,生意却更难做,他们那些人当时没有登记安置或者不服从安置,反而现在结果更好。”甚至有些经营户说,如果后面生意越来越差的话,他们会看看能不能搬到对面去。

对于这个新菜市场的位置,记者曾向属地中心及金旅公司等了解过,他们均表示不会将这里的仓库等建筑利用起来做菜市场,因为这里属于征收地块,而且考虑到消防等问题,就更不会如此了。

9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两个菜市场周边车辆停放有序(如图),道路被让开,12路公交车在此比往日行驶得轻松多了。在新开的江边菜市场办公室,市场负责人江涛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市场经过专业电力公司进行了用电改造,安全方面没有问题,并向记者出示了证照。他也坦承,这里是征收地块,“两年后,在原北埂菜市场旧址,如果新的菜市场建成,这里的经营户可以自由离开回迁。同时,如果该地块需要继续征收,我们随时配合,这一点我们已和经营户谈好”。

江涛告诉记者,该菜市场所处地块事实上一直是他们公司产权,而且在此经营水产等多年。长江湾1号菜市场开业后,他们本着帮忙的想法接收了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让占道经营现象回潮几乎没有可能。他介绍,该菜市场的经营户目前至少有两百多户。同时,他说,“希望两个菜市场在一起能互补有无。”同时,江涛还表示,他们也考虑到公交车通行问题,所以特别提醒管理人员及时劝导来往市民有序停车,还和12路公交车相关负责人协调,让他们做一些合适的调整。

对于新的菜市场开业,镜湖区金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既然这家菜市场能开业,也应该得到相关部门支持与许可,同时他还表示将视情况,或将对长江湾1号菜市场经营户收费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