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量降价升 我市二手房市场下半年何去何从?

芜湖楼市  2018-08-23 09:20

[摘要] 如今的二手房市场真的如此火爆?下半年,芜湖的二手房房价又会如何发展?

市民王女士,住在大砻坊社区,今年,她发现家门口又新开了2家房地产中介公司,通过浏览店内的海报,发现现在的二手房房源还是比较多的,户型面积比较多样,从小二房到大四房都有,均价几乎都已过万元,如今的二手房市场真的如此火爆?下半年,芜湖的二手房房价又会如何发展?为了解答王女士的疑问,记者近日对芜湖的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走访。

量降价升

优质邻校房源备受追捧

房源地产东方龙城店,记者看到店内只有2、3个工作人员在场内查看客户资料或者登记房源信息,据房源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门店一共有工作人员数十人,其他人都带客户看房去了。一般来说,7—8月是楼市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的芜湖楼市并不淡,虽然成交量不是很高,但客户对房源的关注度很高,房价还有所上升,以自己门店代理的东方龙城房源为例,这些位于新弋江桥旁已交付的东方龙城房源多为安置房,去年的价格只有7000—8000元/平米,今年已全部升至一万元以上,而且,由于临近环城南路幼儿园、北塘小学和二十七中分校,教育氛围比较好,成交率一直很稳定。不过随着芜湖市场的发展,市民在选购二手房时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以前只追求地段,现在也开始追求物业环境等其他条件,过于老旧的二手房往往会遭到市场的冷遇。

欣隆源房产中介负责人刘亮对此说法也表示了赞同,他认为,今年芜湖的二手房市场还是可以的,首先,市民的买房需求旺盛,每天前来看房的人很多,以一个门店为例,每月会有数十户人前来看房,成交量大概在每月5套左右,今年的时候,单月可以成交10套左右,平均成交量在7—8套左右。其次,今年的二手房的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期来说,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这主要是因为房源的单价有所上浮,导致成交总金额有所上升。从面积段来说,刚需族最青睐的为90—120平米的中小户型改善族则倾向于选择120—150平米的户型。

房产中介协会童升会长认为,由于二手房自身的优势明显,一直还是比较受市场青睐的。二手房因为是现房,无需经历1年多的期房等待期,现买现住,此外,二手房的周边配套基本上比较成熟,生活的方便性高,也更能满足人们对教育配套、生活配套各方面的需求。

淡季不淡

平稳发展或成大势所趋

为何今年的芜湖楼市淡季不淡?

欣隆源房产刘亮认为,首先,近几年来,芜湖城市发展还是比较迅猛的,这也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其次,决定市场的始终都是供求关系,目前芜湖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比如鸠江区目前的二手房房源品质就比较好,弋江区、镜湖区也有不少比较房龄较短的优质房源,这也是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尤其是物业好又邻校的房子,性价比很高,还是很受市场追捧的。

房产中介协会童会长指出,相比较于去年,目前芜湖的二手房成交金额的确有所上升,还出现了价格倒挂的情况,尤其是邻近学校、物业比较好的二手房虽然价格略高一点,但也比较热销,但整体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有几点,首先,由于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情况比较理想,很多房主虽然挂出了自家的房产,但急售意愿并不强,挂牌价格也普遍偏高,这无疑拉长了成交周期。其次,随着芜湖对房地产监管政策的落实、银行信贷的收紧,直接影响了买房人的承受能力,此外,大量新盘的上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分化了买房的市场。

童升会长还提出,就在前几日,武昌有家黑中介被法院判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系首例,湖北省也发布了《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其中加大了打击“黑中介”的力度,可见从范围内来说,整治房地产中介乱象已成为大势所趋,当然,从总体情况来说,芜湖的房地产中介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近日,我市也出台了官方的房产经纪买受合同,进一步规范市场,引导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芜湖的房产经纪人也会经历新一轮的洗牌,真正信誉好、服务佳的正规房产中介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而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如果卖家继续试探市场报价虚高,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如果价格合理,下半年的成交量也许会有转机。长期来看,芜湖的市场应该会保持平稳的节奏,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