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上浮,房地产贷款会遭到停止吗?

房天下房产圈  作者:楼市探索家  2018-08-11 05:23

[摘要] 房地产贷款管理办法:贷款利率上浮,房地产贷款会遭到停止吗?

2018上半年的房地产行业如火如荼,在这一年里,我也卖了房子,房子可能变成了我们结婚成家的一个必需品。有很多人都在说房地产行业的泡沫,可能真的会有,但是个人感觉不会在这个阶段里发生。那么房地产贷款管理办法是什么?房贷利率持续上浮,银行下一步会停放房地产贷款吗?

1、贷款对象

经国家房地产业主管部门批准设立,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并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及由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各类房地产开发企业。

2、贷款用途

用于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住房开发、商业用房开发、房地产土地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所需的资金。

3、贷款种类

房地产开发贷款的种类主要包括住房开发贷款、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其他房地产开发贷款。

4、贷款期限

住房开发贷款,最长不超过3年(含3年);

商业用房开发贷款,最长不超过5年(含5年);

其他房地产开发贷款,最长不超过5年(含5年)。

5、担保方式

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借款人,应在签订借款合同之前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财产抵(质)押或第三方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6、保险需求

借款人应在借款合同签订前按贷款人指定的保险种类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

7、自筹资金比例

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的自有资金比例一般为30%,国家安居工程贷款项目的自有资金比例为60%。

结合住房不炒的定位,去楼市金融杠杆,防范金融风险的需求,房地产业和银行金融业所面临的问题为风险防范问题,而持续上浮的房贷利率正是当前的主要手段,若过度的纵容市场的杠杆率,那么等发生次贷危机的时候,银行将首当其中的受到波及,此次调控期间的房贷利率上浮,正是银行金融业做出对风险防范的重要手段。

房产抵押被银行看做优质资产抵押,也是银行最喜爱的抵押物,停放房地产贷款是不现实的,在当前的住房贷款中只要申请住房贷款者资质没问题,能接受已经上浮的利率,银行还是会放款的,只是在放款周期,和住房贷款审核上更加谨慎了而已,作为商业性质的银行,盈利和风险控制才能长久。

也正是全民炒房热潮的兴起,才导致的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业,楼市过热,房价上涨过快,杠杆率过高,才出现的房地产调控,和银行住房贷款利率上浮。若是正常时期,各大银行还对于住房贷款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例如9折,9.5折等一些列的优惠来吸引住房贷款业务,此次的调整归于去楼市金融杠杆,防范金融风险。

以人们对房子的热爱程度,全民炒房的趋势,国民负债率等情况来看,若是不加以管控,那么只会让楼市杠杆过度加剧,最终的结果对谁都不好。放缓住房贷款,提高房贷利率,只是银行业的调整手段,风险控制和细水长流才是最终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