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为碧桂园 数千业主为何无法跨越“最后2公里”

芜湖楼市  2018-07-28 08:15

[摘要] 2018年7月,连日的酷暑。对于无为县城南碧桂园翠珑湾小区的部分业主来说,也进入了他们最难以忍受的时刻。从小区门口到最近的2公里外的唯一的公交站台,是众多业主出行的唯一一条线路。

进入2018年7月,连日的酷暑。对于无为县城南碧桂园翠珑湾小区的部分业主来说,也进入了他们最难以忍受的时刻。从小区门口到最近的2公里外的的公交站台,是众多业主出行的一条线路。7月盛夏,2公里无遮拦的骄阳,20以上的等待,业主们乘上一辆公交车,往往需要半个甚至更长时间。这“失落的最后2公里”,一年来,让居住在此处的数千居民寝食难安、痛苦不堪。

碧桂园翠珑湾是大型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在无为开发的众多楼盘之一,在入住之前,众多业主对于美好生活曾经充满着期待。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从居住的小区坐公交车出行到县城,居然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从小区门口出发,步行2公里,到达附近的公交车站,然后再等待20左右他们才能乘上的无为城区的8路公交车。

2018年3月、5月,碧桂园翠珑湾的业主两次就此向政府部门反映:小区总户数约4500户左右,现在的入住率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众多业主出行选择的是公交,希望政府部门尽早协调公交运营企业延伸原有的一条公交车线路到小区门口。而有关部门的答复是:可以到最近的“城市广场”公交站乘坐。问题是,从碧桂园翠珑湾小区门口到“城市广场”公交站,距离足足有2公里,对于很多体弱的老人而言,这让他们很难承受。

对于业主们的反映,无为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公交出租办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先生曾经到现场,对公交线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业主进行了交流。这位周先生当时表示,确有必要开通公交车。部分业主告诉记者,5月20日,在现场,这位周先生还表示,6月20日前,老城区和新城区碧桂园幸福路菜市场之间的公交车会开通。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答复让业主们燃起了希望。

然而,6月20日之后,期盼中的公交车并没有开通。对于市民新的投诉,有关部门再次答复: 因公交线路调整涉及多部门和成本因素,无为县交通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尽快解决此事,方便群众出行。无为县公共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中“城区公交线路规划”实施后,将会对现有的城市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新增线路包括了城南新区幸福路菜市场到老城区线,将带动碧桂园、晏公花园等地与老城区对接。目前线路规划正在论证过程中。

对于这一答复,投诉的市民仍然不满意。这一答复意味着新公交线路的投入使用,没有具体时间表,而每天的出行难,却实实在在地折磨着他们。众多业主包括老人孩子仍然将为等候这的一路公交车,忍受步行2公里、20以上的等候。该路公交的一位司机与记者交流中表示,目前的公交运营企业,考虑成本因素,线路的优化被放在了次要地位。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一位老太太为了等公交车,差点中暑。若做到真正便民,此处公交线路的延伸势在必行。

日前,无为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公交出租办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让现有的公交线路延伸,方便碧桂园翠珑湾的业主乘车,也是他们部门的期望。公交车的运营主体关于成本的考量也的确是一个制约因素。但据他了解,无为“城区公交线路规划”很快将投入实施,届时,问题会引刃而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