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半年报预测:安徽房地产调控进入中期

芜湖楼市   2018-07-12 09:00

[摘要]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半年报,提及我省房地产下半年走势;报告称“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投资稳健运行态势将延续”。与此同时,下半年物价将保持温和上涨,但总体可控……

近日,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半年报,提及我省房地产下半年走势;报告称“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投资稳健运行态势将延续”。与此同时,下半年物价将保持温和上涨,但总体可控。

投资:民间投资回暖向好趋势明显

下半年房地产将呈现怎样态势?省经济信息中心在报告中称:房地产调控进入中期,各方面因素趋于平衡。在房地产投资的基础上,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压力虽然逐渐显现,但仍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省经济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1至5月民间投资回暖向好趋势明显,增长19.4%,增速比一季度、去年同期分别加快1.5个和11.8百分点,为三年来同期水平;

报告称:“受益于‘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民间投资回暖基础将有所加强。且随着扩大内需的实施,政策导向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投资,特别有效需求领域投资。”

物价:下半年物价将保持温和上涨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下半年居民收入有望同步经济增长,物价保持温和上涨走势;在翘尾因素以及非食品类价格上涨拉动下,前三季度物价涨幅将略高于上半年,但总体可控。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受益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有望继续快于城镇。“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均有望盘活农村农业经济,推动农民持续增收。”

外贸:我省保持高增长仍有支撑

省经济信息中心报告同时称:外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5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高于14.2个、9.8个和20.8个百分点。

报告称:尽管外贸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保持较高增长仍有支撑。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更加注重质量和品牌提升,高新技术产品等优势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我省消费增速是2010年以来同期,消费特别是城镇消费“普遍过剩”与“局部短缺”并存。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近年来,消费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有所提升,但消费驱动型发展模式尚未形成,投资占据主力但效率有待提升,消费也面临趋缓压力。

皖北:对全省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省经济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一季度,皖北6市GDP增长8.9%,高于全省平均0.8个百分点。在全省GDP增幅同比回落0.3个百分点的背景下,皖北六市GDP增幅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皖北6市GDP占全省比重28.1%,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对全省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