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苏宁小贷接入百行征信 共建互联网征信体系

芜湖楼市   2018-07-02 17:08

[摘要] 6月28日,百行征信与15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机构在深圳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重庆苏宁小贷作为首批签约机构现场进行了签约,未来将牵手百行征信进行信息共享及数据风控技术及应用场景深度合作,助力建设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近

6月28日,百行征信与15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机构在深圳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重庆苏宁小贷作为首批签约机构现场进行了签约,未来将牵手百行征信进行信息共享及数据风控技术及应用场景深度合作,助力建设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个人网络金融借贷增长迅速,但由于缺乏有效的信息共享,导致个人多头借贷、过度借贷及骗贷等行为不断出现。由于信息共享通道的闭塞,目前互金行业信息“孤岛”现场普遍,加剧了由此带来的坏账处理难、运营风险高等问题,制约了行业的发展。

今年6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指出要坚持应用导向、立法先行,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以诚信立身兴业。健全的征信体系将决定互联网金融未来的覆盖范围、融资形式和增速。

百行征信是人民银行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及8家市场机构共同发起,着眼于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互联网信贷数据、金融反欺诈、个人信息鉴权等多维度金融属性相关服务,是我国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根据合作协议,百行征信将从机构获取信息主体的信用信息,包括信贷申请、批核、用信、还款和等多维度信息。通过信贷信息的归集,为机构提供金融风险管理、授信支持等服务,这些服务将协助机构判断申请人的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帮助机构快速识别金融服务风险。

作为首批接入代表机构之一,重庆苏宁小贷将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将对报送信息进行系统的整理、保存和加工,并向接入机构提供相关增值服务。苏宁小贷负责人介绍,“金融机构接入百行征信将会让个人信用社会更加完善,有利于服务范畴的拓展,能够让各金融机构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公平、便捷的金融服务,也有利于提高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险防控水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据了解,百行征信还将以“合理、正当、必要”原则采集个人信用信息,坚持“不经信息主体同意不采集、与个人信用状况无关的信息不采集、不符合客观公正的产品不推出、与信用无关的场景不应用”四项原则,牢牢守住不发生信息泄露的底线。

相关数据显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过165亿条,较去年底增长25%。在形成完善的征信体系之前,不少平台和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完身的信用体系,防范网络欺诈的发生。

作为国内五大金融科技集团之一,苏宁金融坚守金融业“诚信、审慎、稳健、盈利”的经营本质,更将“诚信”作为最重要的本质进行核心建设,并一直致力于利用先进的金融科技助力社会诚信建设。今年上半年,苏宁金融上线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将金融机构的黑名单数据加密存储在区块链上,金融机构可通过独立部署节点接入联盟链,开展区块链黑名单数据上传和查询等业务。未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沉淀,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还将纳入灰名单、白名单、客户标签等各种金融信用数据,最终打造为跨行业的信用数据共享平台。

此次接入百行征信,苏宁金融与其携手,进行信息共享及风控技术及应用场景的深度合作,在智能获客、信用评估、贷前风控、信息健全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利用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金融场景,为完善个人征信系统、推动金融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