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小区物业服务费收取或将调整

芜湖楼市  2018-05-29 09:18

[摘要] 近日,合肥市物价局通过网站一一回复。记者了解到,市物价局正在修订完善《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未来城市道路停车有望实现差别收费……

城市道路停车费、小区停车费以及涉企经营性收费……但凡涉及收费必将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两会期间,不少委员对此类热点提出建议和意见。近日,合肥市物价局通过网站一一回复。记者了解到,市物价局正在修订完善《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未来城市道路停车有望实现差别收费。

城市道路停车有望实现差别收费

开车出门,最怕停车,老城中心更是停车“困难户”。今年两会期间,不少委员为城市道路泊车出谋划策。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该局正在着手修订完善《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未来有望推行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不同时段停车服务差别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差别收费只限于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范围内,即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占用公共道路停车点以及交通场站、旅游景点、公立医院、公办高校等特定场所停车服务设施。其他性质停车场收费标准依然由经营者自主制定。

为了约束停车设施经营者,物价部门要求收费停车场应在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定价主体、车辆类型、分类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同时,还将不定期开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市场巡查和专项检查。

小区物业服务费收取或将调整

物业费怎么收,该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按照之前的规定,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非普通住宅或已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以及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其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委员会(业主)协商以合同的方式予以确定。

规定虽然明确,但每年因物业费而争执的事件层出不穷。业主与物业各执一词,常常闹得不可开交。为此,合肥市物价局正着手修订现行合肥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尝试在保基本、惠民生的基础上改革物业收费机制。会同多部门充分调研后,市物价局已完成了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成本抽样测算。

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制度即将出台

两会期间,部分委员对中介服务收费提出了一些意见。为了让中介收费更为透明化,合肥市编制了合肥市市级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清单,清单将明确中介服务收费项目对应的行政权力名称、执法单位、收费依据及委托主体,并实施动态调整。目前,该清单将提交市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通过程序后将正式公布。

为了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合肥取消了一部分涉企经营性收费之余还着手建立涉企经营性服务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该局正会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共同建立合肥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制度。该制度的出台有望遏制各种借保证金名义占用企业资金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