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芜湖居民消费迈入“新时代”

芜湖楼市   2018-03-26 08:56

[摘要] 随着芜湖城乡居民消费水平跨过温饱型消费阶段,逐步进入享受型和发展型消费阶段,培育和扩大消费新增长点……

眼下,芜湖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消费新增长点也在不断发展和变化。随着芜湖城乡居民消费水平跨过温饱型消费阶段,逐步进入享受型和发展型消费阶段,培育和扩大消费新增长点,不仅能够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也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点。

市民消费更有底气

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基础建设水平提高、信息消费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相关人员分析称,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文化娱乐、旅游等享受型消费和体育、信息等发展型消费大幅增加,江城消费进入“新时代”。

根据规划,至2030年,芜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88.9%,我市农村人口向城市(镇)转移,并实现市民化的转变,为消费新增长点创造巨大发展空间。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相关人员表示,市民化不仅能提高这部分转移人口的收入水平,还促使其消费观念的更新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将会逐步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能。此外,我市推进的智慧城市建设,有效促进了居民信息消费增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城市智能交通突飞猛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约车、滴滴快车、共享单车等新的出行方式不断涌现,用户规模大幅度增长,实行的文化消费直接补助和税费减免的模式,有力地促进居民文化消费。

近年来,随着芜湖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投入和逐渐完善,城乡居民消费有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基础设施支撑,有利于促进多元化、多层次、多极化的消费新增长点的形成。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为消费新增长点的发展解决“后顾之忧”。近年来,随着芜湖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健全,城乡居民抵抗未来风险的能力得到增强,为增加即期消费以至于形成消费新增长点创造条件。

消费新增长点日益活跃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芜湖消费信贷增长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随着居民健康意识和体育意识显著增强,未来5-10年,芜湖体育消费或将迎来“消费大潮”。

据调查,目前文化消费已成为芜湖居民家庭业余生活的消费新增长点。我国文化娱乐消费潜在规模约占居民消费总支出的30%,而2016年芜湖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这个比例分别为4.1%和2.3%,可见芜湖文化娱乐消费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伴随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信息消费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新增长点,芜湖市信息消费规模已突破300亿元。

近年来,芜湖旅游综合实力迅速提升,极大地促进了旅游消费的增长。全市现有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9家。围绕“欢乐芜湖”打造旅游目的地目标,聚焦高水平主题公园集群建设,已建成4座方特主题公园和大白鲸海洋公园、大浦乡村世界、雕塑公园等。推进工业与旅游融合,建成奇瑞国家工业旅游创新示范单位和途居龙山房车露营地。实现文化与旅游融合,建成雨耕山文化旅游区,形成芜湖博物馆、规划馆、科技馆等系列馆藏。与此同时,乡村旅游也成为全市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旅游人数逐年攀升。

唐海峰 记者 汤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