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新!西安户籍新政:大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可落户!

芜湖楼市  2018-03-24 09:21

[摘要] 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西安,这一举措面向全国开放。

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西安,这一举措面向开放。

一年间五次升级 今年已有14万人落户西安

2017年3月1日,被称为西安市“史上最宽松”户籍准入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即通常所说的1.0版,对部分户籍准入条件作出重大调整,可概括为“三放四降”。“三放”即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即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落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2017年6月中旬,西安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本科以上学历落户年龄放宽至45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2018年2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再次升级(被称为2.0版),个人落户一站式全办结,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的,即便是落在集体户上,也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

3月5日,网络“掌上户籍”绿色通道正式运行,即凭学历落西安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网络“掌上户籍室”提交资料即可。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与基层基础工作处副处长(以下简称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梅庆铭透露,截至3月9日,通过“掌上户籍”模式在西安市新落户人口已有6500人,学历是大专,的是博士后。

2018年伊始,户籍新政2.0版更是吸纳海内外人才,数据表明,自2018年1月1日至3月9日,新落户西安的人口总数达14万人,其中人才引进、大专以上的学历落户人员占学历新落户总人口的63%。

2018年3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再抛户籍新政震撼弹!

在2018年度西安春季赴京高端人才引进推介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宣布:即日起,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大西安的新举措,还是面向开放。

西安户口有哪些优惠

1.子女上学方面更加方便!

幼儿园就不说了,在哪儿上都差不多。从小学说起,虽然借读费已经取消了,但不排除有的学校会收赞助费,或者在其他费用上与西安的孩子区别开来。另外,西安的小学和初中是绑着片区的,有西安户口能省去很多麻烦。

2.创业更容易!

3.提早买房,还能省钱!

有西安户口可申请经适房或限价房,一套房子下来能省下一大笔钱,而外地户口就只能买商品房或是二手房了。

4.生活便利

西安很多事情对外地户口有诸多限制,比如开户籍证明、身份证丢失都需要跑回老家办理等。

5.有西安户口竞岗更有优势

6.升职加薪

西安有些单位评职称,需要有西安户口,都知道有些职称与薪水会有一定的挂钩

7.军转政策好

8.等你老了,还有更多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