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轨道交通logo征集引来全国关注

——征集截止进入倒计时

芜湖楼市  2018-03-22 09:08

[摘要] 截至3月21日发稿时为止,征集工作组委会共收到应征的logo稿件近600份。

本月初以来,芜湖轨道交通logo设计方案开始面向征集。作为广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芜湖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备受芜湖人民关注,此次logo征集也迅速得到了芜湖乃至各地的关注,投稿如雪片纷至沓来。截至3月21日发稿时为止,征集工作组委会共收到应征的logo稿件近600份。

3月20日上午,记者就本次logo征集,以及芜湖轨道交通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采访了芜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公共产品,同时引领城市产业、交通布局。芜湖轨道交通是第四十个、安徽省除合肥外批建的轨道交通城市,受众度广,影响大,彰显了芜湖城市和经济发展水平。logo征集活动引起江城百姓对该项民生工程的关切。当前芜湖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的平稳推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从目前征集活动的效果来看,本次征集工作影响力大、参与人数多、征集作品水平很高。据不完全统计,投稿的作品日均在30份左右,作者不仅仅来自芜湖,更有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广东等地的高水平设计者踊跃参与。有的作品抽象写意,有的作品惟妙惟肖,有的作品妙趣横生,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

市城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logo征集工作能够取得如此大的影响力,非常令人高兴。“我们期待,脱颖而出的logo作品,能够彰显芜湖这座城市的区域和地域特点;彰显公共交通和绿色便捷出行的特点;彰显芜湖跨座式单轨制式特点,并具有高辨识度。”

针对市民关心的目前轨道交通建设的进展,该负责人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后,项目整体平稳推进,征地拆迁、杆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等协调工作全面展开。截止目前,项目累计投资约8.5亿元,完成了保顺路制梁厂、白马山制梁厂等工程的建设,同时完成钻孔1134根、承台205个、墩身141个、盖梁88个、围护桩1933根、旋喷桩1970根、PC轨道梁100多榀等实体工程。其中,2号线一期工程梦溪路先期开工段在今年上半年能够初具雏形。

按照规划,芜湖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市区线和市域线共计9条线组成,其中市区线网为5条线路,总长约136.97公里;市域轨道交通网由4条线路组成,总长约146.99公里。在建的市区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总长约47公里、设站36座,总投资估算约133亿元,到2020年基本形成“十”字型骨架轨道线网。

针对此前网民热议的芜湖轨道交通3号线,据悉,目前正在开展3号线研究工作,就客流预测、线站位选址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后期将根据城市发展情况,适时推进3号线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