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公租房管理探索市场化运营见成效

芜湖楼市  2018-03-05 08:53

[摘要] 随着公租房建设力度加大,其运营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新课题。我市在保证“应保”人群住房需求实现“尽保”的前提下,充分挖掘住房消费需求,打通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推出一系列资产运营新模式,利用公租房集中布局在产业园区周边的实际,对市、区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给予50%的基础租金优惠政策……

记者日前从2018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近年来公租房运营管理精准发力,在保证“应保”人群住房需求实现“尽保”的前提下,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资产运营取得显著成效。

随着公租房建设力度加大,其运营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新课题。我市在保证“应保”人群住房需求实现“尽保”的前提下,充分挖掘住房消费需求,打通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推出一系列资产运营新模式,利用公租房集中布局在产业园区周边的实际,对市、区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给予50%的基础租金优惠政策,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租房人均享受到该项“红利”;首创全省公租房“边租边售”的共有产权模式,打通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通道;细分租房市场,满足特定人群住房消费需求;开发公租房集控中心管理系统,为租户提供了较大便利。同时,借力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挖掘消费需求;开发“宜居智慧社区”APP,查询、缴费、维修、投诉均可“掌上办理、足不出户”。据市宜居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承担建设运营公租房项目共48771套,其中累计竣工25973套、占比53.3%,在建22798套,已分配34363套、占比70.2%。2017年新增出租6242套,同比增加5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