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呈现“五大看点”

芜湖楼市  2018-02-28 08:44

[摘要] 城市空间格局基本形成。江北新区加快建设,城东新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大桥综合开发区路网基本建成,城南过江隧道开工建设,“两江三城”、拥江发展的城市格局初步形成。市区建成区面积由2013年的155平方公里扩大到2017年的175平方公里……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大会上获悉,五年来,芜湖住建系统全面贯彻中央城8735元/平方米[弋江]中央城0套在售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住房城乡建设表现出“五大看点”。

城市空间格局基本形成。江北新区加快建设,城东新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大桥综合开发区路网基本建成,城南过江隧道开工建设,“两江三城”、拥江发展的城市格局初步形成。市区建成区面积由2013年的155平方公里扩大到2017年的17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58%上升到2017年底的6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1.5个百分点。

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17年末,市区人均城市道路面积26.34平方米,骨干道路、城市支路、微循环、慢行系统协调推进。城市日供水综合能力由2013年的80万吨增长为2017年的90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2%。城市供气总量16.3亿立方米,城市气化率100%。建成区排水管网密度达17公里/平方公里,2016年7月遭遇特大洪水袭击,城市安全度汛,获得省政府表彰。一大批影响较大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芜宣民用机场、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及2号线一期、商合杭铁路长江大桥接线及城市快速路的建设等将开启城市立体交通新时代。

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绿化覆盖面积达到73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42平方米。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1.1万套。累计实施市区9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全面实施15个城市出入口及重要交通干道品质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和培育了一批特色小镇、美丽宜居镇村和传统村落。

住房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市开工建设公租房累计竣工116684套,累计分配113082套,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75381套,超省政府分配比例3.88%。全市房屋施工面积累计完成160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86%,销售商品住房面积2713.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14%。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2平方米,上升15.8%。创新措施主动消化楼市库存,得到住建部的充分肯定。累计完成28672户农村危房改造,在历年全省绩效考评中领先。

行业发展改革齐头并进。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46.13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7.60%,占GDP比重18.67%,成为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建筑业总产值由2013年的383.88亿元上升为2017年的514.80亿元。全市一级企业增至34家,2家企业晋升特级,建筑业高等级资质企业显著提升,结构明显优化。园林市政管养分离改革成效显现,城管执法体制改革顺利完成,“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效落实,行业管理和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记者胡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