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划看发展:2017无为“向东看” 今天的城东明天的城心

——敲定 这里是无为未来城市核心

芜湖楼市  2017-08-15 16:49

[摘要] 2017年,全国楼市延续去年的火热,房价上涨的狂潮从一线城市扩散到二线城市,进一步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开春以来,芜湖楼市持续升温,开盘摇号,当天便售空的现象屡见不鲜。在这样的形势下,不少购房者、炒房团将投资的目光瞄向了充满无限发展潜力的无为县。

2017年,楼市延续去年的火热,房价上涨的狂潮从一线城市扩散到二线城市,进一步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开春以来,芜湖楼市持续升温,开盘摇号,当天便售空的现象屡见不鲜。在这样的形势下,不少购房者、炒房团将投资的目光瞄向了充满无限发展潜力的无为县。

无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图片说明:无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无为县委发布2017年1号文件城市向东发展成定局

5月3日,无为县县委正式下发了《关于打造城市“升级版”建设滨江名城的实施意见》对无为未来几年的城市规划做了详细而细致的布局安排,涉及内容诸多,范围广,是一次经过认真考量的可实施的城市发展方案,从县政府网站上看,自去年6月份县政府就已开始研究讨论《关于打造城市“升级版”建设滨江名城的实施意见》,历时一年出台。

1、坚持以“向东看、往东比,学宜兴、追长兴”为动能,以实现“撤县设市”为目标,把无为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滨江城市,为奋力跻身中部十强县、冲刺百强县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

2、到2020年,城镇化率达60%,建成区面积扩大到32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人口达33万人,任一地点20以内上高速。

3、精心规划“以路连城、以水绕城、以绿美城、以文化城”。开展城南片区、城中片区、高铁新区及金塔路主轴线、环城河景观带等重要区段城市设计,彰显“徽风皖韵,水脉绿城”的特色风貌。

4、编制老城区更新规划。注重通过实施城市修补实现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混乱、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全面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

5、建设快速交通体系。按照“一核一带一区三片”的组团式城市结构布局,加快构建“一环四射”交通格局,以金塔路-巢无路改线段-比亚迪大道-站前路-金塔东路为环,通过无六路、军二路、高新大道、福贸路-通江大道连接高速无城北、无城西、无城南、无城东四个出入口,形成高速便捷的交通体系

6、保持无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综合评估无城房地产市场库存量、销售量和销售速度,适时调整商业、住宅用地供应量和供应速度,年计划出让商业住宅用地800-1000亩,使房地产市场保持“量增、价稳”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状态。

无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图片说明:无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无为市场现状:城中涅槃城东崛起 城中新区价值飙升

从《实施意见》中不难看出,未来,无为在发展老城区的同时,“向东看”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课题。不管是从居住还是从投资方面考虑,这两个区域都将会有无限可能。此外,根据此前公布的《无为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无为规划中心城区空间扩至:东北至环城北路、南至环城南路、西至城西路,总用地75.28平方千米,规划中心城区分别建设城东、城南、城西北三个综合生活片区。而中心城区分为城中片区、城东开发区、城西北片区、城南片区和城东片区,现在的城东即是未来城中新区。

专业研究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显示,高端住宅市场约2.3%,长期约4.9%;普通住宅市场,由于目前整体供应量较大,多数城市房价已接近饱和,未来空间有限,投资潜力较小,短期约2.8%,长期约5.9%。相对而言,商铺作为商用物业,既有不限购不限贷作为政策利好,同时稳定的大环境也利于资产持续增值。报告显示,商用物业短期近4%,长期为6.7%。

但是,在电商当道的今天,商业环境在发生急剧的变化。有人买无人租的空置商铺本就越来越多。更令人忧虑的是,商铺供应潮短时间内并没有退却,商业地产供大于求的残酷程度,未来还将加剧。

笔者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避免“不良资产”商铺,至少需要三方面综合考察。

条件一:地段好交通便利。好的地段不仅要是商圈核心,还要有完善的交通网络、成熟的社区氛围。正因为这样,才更能获得投资者青睐。碧桂园时代城项目位于城中核心,配套成熟,交通便利,覆盖县中心人群。

条件二:区域前景。无为县目前正编制时代城所在的老城区更新规划。注重通过实施城市修补实现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混乱、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全面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

条件三:品牌效应。投资商铺也要注重品牌效应。诸如碧桂园、恒大、万科等数一数二的开发商,旗下项目体量都比较大,对区域商业格局有很大影响力。这些开发商在招租、管理、经营等方面经验丰富,投资者更有保障。碧桂园作为三强房企,借25年匠心与执着,以空杯心态深度了解无为。铸就无为老城根河岸特色商业街区-碧桂园时代城,以一次次土地考量,来遵循无为城市的发展肌理;以一次次产品对标,来领会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

碧桂园时代城、碧桂园钻石湾区位图

图片说明:碧桂园时代城、碧桂园钻石湾区位图

笔者了解到,在无为城区生活的本地无为人基本上住的房子都超过10年以上。很多有一定积蓄的本地人非常需要一些物业环境好的小区产品来改善生活环境,笔者也有切身体验,随着碧桂园到无为带来了全新的小区理念,重绿化、重质量,重细节,就算贵但得到了市场认可。碧桂园像一缕春风,给无为带来了住宅新产品,确实提高了无为人居住的品质。

城中新区规划中的奥体中心效果图

图片说明:城中新区规划中的奥体中心效果图

再说说城东,随着无为“向东看”的发展战略,笔者认为,无为城东的发展潜力无限扩大。不管是向西距离城中还是向东距离高铁站都近在咫尺,而碧桂园钻石湾正是处于这样一个城中新区的位置。再加上规划建设的奥体中心,周边配套的逐步完善,用“今天的城东明天的城心”来形容最合适不过。

随着交通路网全线建成、市政配套全面落地、生活医疗配套逐步醇熟等,生活氛围浓厚,宜居城东格局已定,也进一步带动城东楼市的发展。碧桂园深耕无为,随着六期碧桂园时代城、七期碧桂园钻石湾项目的启动,这让我们对无为城中乃至城东又一轮价值突破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