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芜湖碧桂园|园子里的公益书院

——“好德之家”

芜湖楼市  2017-08-08 16:49

[摘要] 龙窝湖旁的芜湖碧桂园内更是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沿着居民的指引,行至湿地公园与别墅区之间的一栋二层小楼,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枝繁叶茂的树木下掩映着“好德之家”。

春夏之交的芜湖,阳光明媚,微风拂面。龙窝湖旁的芜湖碧桂园内更是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沿着居民的指引,行至湿地公园与别墅区之间的一栋二层小楼,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枝繁叶茂的树木下掩映着“好德之家”。

畔万亩龙湖方寻一处雅地

周元琳,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教学之余,周教授潜心研究中华传统文化。十年来,周元琳传播传统文化成绩斐然,而她却一直谦逊低调,从不考虑名利加身。

2014年,周元琳教授一家搬来了远离尘世喧嚣的生态大城芜湖碧桂园。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陆续入住的居民,让她萌生了要在这里办一个公益书院的念头,让更多的碧桂园居民受益于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彼时,芜湖碧桂园的管理团队也在思考着如何为碧桂园的业主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碧桂园提倡的便是打造文化新社区。而自项目售楼部迁至凤凰酒店一楼后,老售楼部上千平米的房子便一直闲置。

于是,双方不谋而合,芜湖市公益书院——“好德之家”于2014年底正式落户芜湖碧桂园。时至今日,“好德之家”已然成为展示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的舞台,在此传统文化融入了现代生活,并大放异彩。

居十年大城 宣睦邻之风

她是碧桂园的铁杆粉丝和布道者,推荐多位亲友在碧桂园置业。她心怀睦邻社区建设,将碧桂园的《中国梦•睦邻公约》纳入好德之家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座里,带领全场诵读学习。

每天上午,“好德之家”的成员们都来此参与晨课,诵读国学经典,传统器乐坊不时传来丝竹管弦的动听乐章。参与者也不乏孩子,在古典文化的世界中自由畅享……

周元琳教授说,“来此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人,多多少少都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有的原先母子关系不和,但听到有关母爱的课程时,总是触景生情,和母亲的关系愈加和睦;有的夫妻家庭关系紧张,在一起精心学习之后,他们懂得了感恩宽容和理解,开始携手乐观面对困难;孩子从小来这里共修传统文化,可以学会知书达理、温厚善良,与父母之间没有代沟,也没有青春期的叛逆心理。”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举办了三届睦邻文化节,周教授还积极参与其中。

业主代表“好德之家”创办人周元琳教授致辞

最可喜的是,她的女儿也在碧桂园收获了圆满的爱情和家庭。而她也以碧桂园为圆心,将传统文化植入社区的模式进一步复制,相继在芜湖市其他社区设立“好德之家”亲民服务中心,打造慈孝社区,宣睦邻之风。而我们也终相信,中国传统文化必将如空谷幽兰般散发出更悠远的清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