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租房何以呈“井喷”态势?

芜湖楼市  2017-07-12 08:49

[摘要] “公租房一房难求。”“好的户型更加‘抢手’。”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公租房申请者,许多人表示我市公租房需求呈现“井喷”态势,想要租到心仪的房型往往要等很久。

公租房一房难求。”“好的户型更加‘抢手’。”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公租房申请者,许多人表示我市公租房需求呈现“井喷”态势,想要租到心仪的房型往往要等很久。

6月26日上午,宜居春水湾9号楼启动投放,当天即签约住满。目前,该小区只剩下16号、19号两栋楼尚未投放,但预约率已经超过30%。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上午在网上预定房源时显示无房可供租赁,但下午又显示有房;自己再去9号楼现场看房时,物业客服中心又说没房。

“这一现象与市区公租房需求增大、租赁流程变化有关。”市宜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春水湾9号楼为例,之前登记预约的客户很多,弃租或不来签约的市民也不在少数,现场物业和电脑软件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刷新房源出租信息,并重新通知后序排队预约的客户前来签约。但由于电脑程序刷新得快,每个客户来现场的时间又不一,甚至有的客户来了以后又决定不租,造成现场房源信息不对称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随着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新居民”的租房需求不断增大,原本充裕的公租房房源也变得日益紧张。对此,市宜居公司不得不适当调整租赁流程。“几年来,大约有10-20%的申请者先预约后弃租。”市宜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源相对充裕的情况下,预约又弃租造成房源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尚能及时化解。但是,春水湾房源已经所剩无几而预约租户较多,因此自7月1日起关闭网上预定和电话预定方式,凡诚意租房的市民必须到春水湾物业现场看房、定房、登记排队。现场登记排号信息一律公开,接受社会质询。

据悉,除春水湾小区外,市宜居公司的公租房小区尚有位于经济开发区北区的蓝鲸湾小区、阳琴岛小区以及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月亮湾小区可供租赁。目前,蓝鲸湾小区、阳琴岛小区的入住率在80%以上;月亮湾小区的入住率虽然不足50%,但近期出租率也稳步攀升。“这些产业园区的公租房极大改善了‘新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市宜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已入住人群的身份信息核查比对,发现转租、代租的坚决“清理门户”。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公租房租户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的监督力度,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