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楼市进入淡季 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降幅超3成

芜湖楼市   2017-06-06 14:04

[摘要] 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7%。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环比来看,一二三城市楼市成交均下滑,其中二线城市降幅超三成。

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7%。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环比来看,一二三城市楼市成交均下滑,其中二线城市降幅超三成。

一、新政要闻

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出台

上周,为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逐步建立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对应的制度,有效防范专项债务风险,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今年首先在土地储备领域试点发行专项债券,该债券对应具体土地项目,以实现项目和融资自求平衡。此次尝试发行土地储备等具体项目专项债券,将项目的资产、与融资一一对应,从而通过发挥市场作用来约束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防范专项债务风险。

佛山:连续两天出台调控政策稳定市场

5月31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6月1日零时起,佛山把二手房纳入限购,进一步加强了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加强了房地产市场调控。隔日佛山再出政策,要求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监管工作,购房人预定支付的定金首付款购房贷款以及其他形式的全部购房款应当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款监管专用账户。

温州楼市新政:销售项目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调价或取消优惠

6月1日,温州市住建委、市国土局联合发文,要求各县(市、区)住建(房管)、国土部门加强住房和用地供应管理,促进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已经开盘销售的项目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不得随意调整价格或取消优惠幅度;未开盘销售的商品住房项目要合理定价,对报价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暂不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售备案)证书。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6月首周多地推盘放缓,楼市成交亦随之下滑。中指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下降,降幅为0.59%。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6月楼市进入淡季,成交放缓全线下行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7%。其中23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5%;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45.4%,其中25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环比来看,一二三城市成交均下滑,其中二线城市降幅超三成。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降幅显著,均在5成左右,三线代表城市由升转跌。

2017年第1-22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63.22%,其次是南京,降幅亦超六成。

截至6月4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59%,超七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温州降幅较为显著,为2.32%,蚌埠、舟山次之;上周库存上升的城市中,厦门、南京均明显上升,升幅均为2.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