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不止政策从严 房企违规"小动作"也难逃法眼

芜湖楼市  2017-06-01 09:05

[摘要] 近期以来,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范围之广、力度之严前所未有。除了以往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也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新常规手段。

近期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范围之广、力度之严前所未有。除了以往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也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新常规手段。   (芜湖房天下)

在一波波调控潮的作用下,热点城市房价“退烧”,楼市回归维稳状态。本轮调控不仅在政策方面从紧从严,对于从事房地产中介、开发商等相关行业也加强了整饬和规范的力度。    (芜湖房天下)

近期,对于房企方面、尤其是针对一些行业内较有影响力的房企开展了一系列的严查和整顿行动。    (芜湖房天下)

4月25日发,西安市房管发布了《关于万科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公告称:“万科城市之光城市之光待定3.76区中江大道与赤铸山东路交汇处西南侧0553-3998888、万科东方传奇项目涉嫌违法销售,即日起,暂停万科下属公司在我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    (芜湖房天下)

城市之光3.76分

区中江大道与赤铸山东路交汇处西南侧
0553-3998888
售完住宅鸠江
待定

三天后(4月28日),西安市房管局宣布解除之前对万科公司以及三家销售代理公司的处罚。理由是鉴于上述涉事公司均已做了深刻检查和认真整改,为维护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芜湖房天下)

与此同时,西安市房管部门表示,接下来的任务是开展为期更长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芜湖房天下)

5月3日,国家发改委通报了26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房地产企业,价格主管部门对上述违法行为共计罚款约163万元。

其中,华润(上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华润置地菁英苑A07地块”楼盘时,未按规定标识销售状态,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对此进行了处罚。    (芜湖房天下)

5月20日,北京市区住建执法部门依法对密云区绿地朗山产业园商业办公项目进行了查处,该项目存在未取得《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行为。    (芜湖房天下)

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北京住建委对该项目开发商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处以173万元罚款,对开发商开发资质进行降级,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作出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的处理。    (芜湖房天下)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经营者应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二是必须实行“一套一标”;三是必须准确标示每套商品房的销售状态;四是必须全面、规范标示销售价格、收费及相关因素。    (芜湖房天下)

近期,住建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销售住房、扰乱市场秩序等突出问题,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哄抬房价捂盘惜售、价外加价、一房多售、捆绑销售等12项禁止性行为。    (芜湖房天下)

权威人士表示,作为房地产市场活动的重要角色之一,房地产开发商有责任和义务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