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安徽修订旅游条例 违规探险被困救援费自己掏

芜湖楼市  2017-04-02 07:32

[摘要] 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想涨价,应该举行听证会并征求旅游者、经营者等方面的意见;到“旅游禁区”探险被困,救援费用要自己掏;鼓励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

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想涨价,应该举行听证会并征求旅游者、经营者等方面的意见;到“旅游禁区”探险被困,救援费用要自己掏;鼓励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

3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安徽省旅游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涨价得听证

景区门票如何涨价?今后,得听听老百姓的意见。

根据新修订的条例,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的门票以及景区内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另行收费项目,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价格上涨。如果要收费或者是涨价的,应当举行听证会,征求旅游者、经营者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景区有多处景观或者项目的,应当分别设置单向门票和多项联票、套票,禁止强行出售联票、套票。景区应当对未成年人、全日制学校学生、军人、劳模、老年人、残疾人实行门票价格减免。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景区,对学校组织集体参观的学生应当免票。

违规“探险”被困救援费自己掏

新规要求,旅游经营者组织漂流、探险、高空、高速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经营许可并且投保责任险。

对观光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必须做到每日使用前进行试运行和安全检查。县级以上政府应当组织旅游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地旅游安全风险进行检测评估,及时向社会发布旅游安全警示信息。景区接到风暴、雨雪等恶劣气候预报时,应当及时公告,并及时疏导游客保障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游客在禁止通行、没有道路通行的区域进行风险性较高的旅游活动,一旦被困,产生的救援费用应当由旅游活动组织者以及被救助人相应承担。

同时,进入景区的旅游者不得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的区域进行游览,也不得擅自进行影响景区资源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活动。违者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将给予警告或者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鼓励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

未来,在我省新型的旅游方式会越来越多,新条例也专门开辟一章“旅游业态创新”,以立法的方式鼓励搞创新。

比如,县级以上政府应当鼓励本地发展红色旅游、推广精品线路,各地政府还要把握当地特色,开展世界遗产、古城、名人故里等旅游活动,同时,要将旅游与疗养、养生养老等结合开发。

同时,新规还鼓励各地开发类似旅游产品,但是经营者在组织自驾、徒步骑行业务时,要与旅游者签订书面协议。

以俱乐部、车友会等名义组织活动的,组织者应当具备必要的导向与联络、应急救护方面的工具和设备,并告知旅游者可能的危险事项。

并且,提出教育、旅游等部门应当鼓励支持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游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