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受春节错位效应影响 芜湖二月CPI大幅回落

芜湖楼市   2017-03-22 08:54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新公布的数据,受春节错位效应等因素影响,2月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新公布的数据,受春节错位效应等因素影响,2月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7.9%,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下降1.3%,服务价格上涨3.7%。

数据显示,2月受春节效应消退及天气利好影响,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2%,拉动总指数下降0.23个百分点,14个食品小类“4涨10降”。其中,鲜菜价格下降4.9%,拉动总指数下降0.16个百分点。

市场监测的18个鲜菜品种“3涨2平13降”,胡萝卜、青椒和大白菜分别上涨7.7%、1.5%和1.4%,3个价格上涨的鲜菜品种涨幅均在10.0%以内。白萝卜降幅大,下降22.4%,卷心菜、韭菜降幅超10.0%,分别下降17.8%、16.6%,西红柿、莴笋、冬瓜、大葱、茄子、洋葱头、黄瓜、芹菜、生姜和黄豆芽降幅在10.0%以内。

分析认为,随着春节效应的消退,鲜菜的需求量减小。2月气候适宜鲜菜生长,市场供应量充足,年后物流业恢复正常,油价逐渐平稳,运输费用上涨趋势有所缓解,上述因素共同影响拉低鲜菜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