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推4宗“限房价、竞地价”试点地块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2016-10-15 07:56

[摘要] 被纳入试点的4宗地块全部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即地块竞价达到上限价格时则转而竞报自持商品房面积,而这部分面积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昨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关于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永丰产业基地(新)HD00-0401-0062、0166、0158地块等4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公告明确,被纳入试点的4宗地块全部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即地块竞价达到上限价格时则转而竞报自持商品房面积,而这部分面积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不得销售。这是本市首批落实“9·30”新政的试点地块。

具体来说,根据公告,9月29日北京土地市场推出5宗地块,除了一宗自住房及保障房地块外,其余4个地块此次都将纳入《补充公告》中,试点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北京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30日,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9·30”新政),其中明确在严控地价的同时,对项目未来房价进行预测,试点采取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的措施,有效控制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部分住宅作为租赁房源,满足城市居民租房需求,而此次发布《补充公告》的4个地块,就是落实“9·30”新政的首批试点地块。

据悉,《补充公告》中并没有透露这4宗地块的具体竞买规则,称近期将另行公告。专家表示,此次采取的“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在北京并非次出现。此前在2010年,北京曾试点过类似的土地出让方式,比如位于房山区长阳镇的一个地块当年5月入市,限定销售价格1.25万元/平方米,采用的就是“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