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多银行已执行930楼市新政 房价未来将逐步企稳

芜湖楼市   2016-10-14 09:11

[摘要] 从国庆长假后 个工作日开始计算,北京930楼市新政实施已过一周。楼市新政给各大银行带来的影响如何?未来房价又将如何发展呢?

从国庆长假后 个工作日开始计算,北京930楼市新政实施已过一周。楼市新政给各大银行带来的影响如何?未来房价又将如何发展呢?(芜湖房天下)

记者探访多家银行网点、中介机构发现,目前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按新要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但楼市新政影响暂未显现。而中信、邮储等银行则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具体执行细则。在首套房房贷利率上,目前多家银行仍以8.5折为主。(芜湖房天下)

多家银行已落实楼市新政影响暂不明显

招商银行一网点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9月30日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已于11日晚下发到银行。据其介绍,银行目前正在处理个人贷款业务都是9·30政策出台前的业务,昨日文件下发后还没有个人贷款者前来贷款。(芜湖房天下)

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也表示目前已按930楼市新政的首付要求办理个人住房贷款(芜湖房天下)

上述已实施楼市新政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楼市新政实施以来,暂时未感受到楼市新政在房贷业务上的较大影响。“北京地区刚需比较大,楼市新政影响并不太明显,只是贷款人数稍微减少。”光大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芜湖房天下)

但交通银行一网点个贷业务负责人则表示,与今年7月和去年同时期相比,由于购房条件和限购政策的公布,购房贷款者有所减少。(芜湖房天下)

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的一些网点则表示,目前尚未实施楼市新政。(芜湖房天下)

首套房房贷利率多为8.5折

记者走访发现,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普通住宅利率仍为8.5折,但实际折扣根据贷款人个人情况而浮动。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分别为8.8折、8.7折。(芜湖房天下)

“ 优惠折扣为8.5折,具体要以购房人的个人征信来决定优惠折扣,因此在购房人申请时会先查征信再确定价格。”民生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称,银行也在等待总部对于优惠折扣规定的新文件。(芜湖房天下)

农业银行则在楼市新政策出来后提高了利率折扣。“原来 8.3折,新政后调到了8.5折。”农业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芜湖房天下)

据光大银行网点另一工作人员介绍,光大银行一般实施9折房贷利率,8.5折需要满足多个条件,如贷款人企业属于世界五百强,工资是每月需还贷款的两倍等。(芜湖房天下)

对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多家银行均表示在国家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其中光大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芜湖房天下)

楼市新政后市场明显“冷却”

房产中介明显感受到了楼市新政的影响。(芜湖房天下)

“北京9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以后,市场有明显的冷却,十月份十几天只成交了五套。”成府路的一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前几个月楼市火爆时,一个月可以成交三四十套房子,而在去年同期一个月也能成交二三十套房子。(芜湖房天下)

房产中介人员称,楼市新政对于首套房购房者影响不大,对二套房的购房者影响较大。近期二套房的成交数明显下降。不过,随着前段时间楼市的火爆,目前房源有限。(芜湖房天下)

购房者无力再补首付 面临“去留两难”

9月30号,北京出台房贷首付比例新政后,秦女士萌生了“毁约”的想法。(芜湖房天下)

8月底,秦女士与一业主签订了购房合同。但因该房有抵押情况等,被银行认定为“被占用”。“本来9月中旬通过房屋核验,9月下旬通过网签。”秦女士介绍,因为房屋的特殊情况,快10月底才能通过房屋核验,11月才能网签。(芜湖房天下)

秦女士一直不以为意,但随着房贷首付新政的出台,秦女士的房屋一下子需要多交近20万首付。“房子总价近400万,之前的首付钱已经挪用了所有的资金。”秦女士目前已无力再多拿20万元的首付。(芜湖房天下)

目前秦女士面临两难:“要么违约,已交的20万定金不退;要么再借钱继续把房子买下来。”(芜湖房天下)

房价未来将逐步企稳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需求受限的情况下,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自然都显现出了降温趋势。(芜湖房天下)

业内人士认为,有了政策的强力调控,市场接下来肯定会进入一个调整的窗口期,购房者会逐渐趋于冷静,市场不复之前的快速上涨。而失去需求的支撑,市场的交易量很难继续维持高位,价格的上涨推力也会减小。因此,进入四季度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无疑都将下滑,房价涨幅也将逐步缩小,并逐步企稳。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未来房价的因素关键仍在于信贷政策,如果年末信贷整体收紧,房价则有望出现一轮明显的调整。(芜湖房天下)

此外,据中指研究院分析,从房地产大周期及小周期来看,房地产市场接下来均面临调整压力。   (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