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初楼市成交量正常回落 一线城市领跌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0月3日-10月9日)

芜湖楼市  2016-10-12 09:19

[摘要] 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41周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7%;与去年同期相比,3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3.9%,其中17个城市同比上升。

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41周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7%;与去年同期相比,3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3.9%,其中17个城市同比上升。 (芜湖房天下)

一、新政要闻

郑州:重启限贷,首套房低付款比例调至30%

10月3日郑州出台限贷政策明确表示,居民家庭所购住房位于限购政策规定的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芜湖房天下)

广州:重申限购限贷二套房首付不低于七成

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芜湖房天下)

《意见》表明,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芜湖房天下)

深圳:“深八条”严限购,单身限购一套二套首付七成

4日晚间,深圳市出台新楼市调控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被市场称为史上严限购“深八条”。(芜湖房天下)

该《措施》指出,深圳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深圳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深圳限购1套住房;在深圳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芜湖房天下)

厦门调控升级: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从严执行限购

5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文件提出:一、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二、进一步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芜湖房天下)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上周适逢十一长假,楼市成交量周期性下滑。中指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中近九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一线城市领跌。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下降,深圳、广州降幅高。(芜湖房天下)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月初成交量正常回落,一线城市领跌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41周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7%;与去年同期相比,3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3.9%,其中17个城市同比上升。(芜湖房天下)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正常回落。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全部下降,其中一线代表城市降幅大;同比来看,二三线代表城市保持增势,但增幅有所收窄,一线城市同比再度下滑。(芜湖房天下)

2016年第1-41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重庆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北京和苏州分别下降31.5%、16.03%和3.89%,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南京涨幅高为60.84%。(芜湖房天下)

截至10月9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1.87%。超八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深圳降幅高,为4.25%;仅杭州和东营库存环比上升,增幅分别为0.75%、1.78%。(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