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轨交通地块房屋征收推进中 用行动支持城市交通

芜湖楼市  2016-09-14 08:59

[摘要] 根据相关规划,在2020年之前,芜湖将建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

根据相关规划,在2020年之前,芜湖将建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芜湖即将跨入轻轨时代,这个消息让人满心期待。仔细看规划示意图可以发现,1号线和2号线规划在北京路站换乘。北京路换乘站位于明远宾馆附近,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记者了解到该地块正在进行紧张的征收工作,当地居民们和征收人员互相配合,用行动支持城市交通的未来。

9旬老人用行动“力挺”征收工作

明远村宿舍区是明远宾馆相关地块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3日,在征收地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江城轨道交通规划中,明远村今后就是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同时在该地块明远村西南边就是芜湖轨道交通的总调度站,“所以说,明远宾馆及周边地块征收工作的进展直接关系到轨道交通的进程”。

对于全城关注的这一重大工程,当地一些居民识大体、顾大局,其中让征收工作人员感动的是两位老人。他们是住在明远村超过一甲子的杨明和包梅青老两口,丈夫杨明今年96岁,妻子包梅青今年90岁。从1954年开始,他们就在此居住到现在,他们的子女也都是在这里出生长大,每年除夕他们不过50几平方米的小屋内都是几代人欢声笑语,现如今他们家已是五代同堂。可以说,明远村这个小区里的住宅,对于老两口来说感情太深。

不过,当二儿子杨跃梁赶来告诉他们,因为芜湖建设需要,这个小区将要征收,以便城市轨道交通能加快进程后,包梅青说,对于国家的事必须要支持。该地块征收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他们是8月6日正式进场,大概就是一周左右,他们就和包梅青夫妇签了协议。

在两位老人家中,记者发现,96岁的杨明和90岁的包梅青身子骨都很硬朗,行动坐卧都不需要人帮忙,还能自己做饭。包梅青告诉记者,她是常州人,杨明是上海人,在芜湖生活了几十年。在和老伴去上海探亲时感受了地铁的便利快捷后就想过,芜湖要是有这样的轨道交通就好了,她说,“没想到这一天真的实现了”。包梅青告诉记者,当听说这里的征收工作开展后,她便和老伴商量,一定要支持政府,因为她也相信,政府不会亏待他们。果然,经过征收办与相关部门努力,为他们在东方龙城找到一处66平方米的房子,带电梯。

包梅青说:“征收服务做得真不错,8月份签了协议是应该要将房子腾出来的,但他们考虑到我们两口子都上了岁数,便协调让我们继续居住,直到新房子装修好才搬迁。新房子现在正在装修,以后有了电梯我们就能没事进出看看,在小区晒晒太阳,不像现在上下楼不方便,每天窝在家里等着子女们送菜来。”让老两口满意的是,以后房子宽敞了,过年的时候,孩子们回来全家团聚就不用那么挤了。

“城市要发展,都要向前看”

9月13日上午,从合肥返家的严先生,来到父亲居住了几十年的明远村,帮助80多岁的父亲收拾整理,准备搬迁。在明远村的拆迁工作启动后,严先生一家是第4户签署协议的,说起对拆迁工作的支持,严先生有很多心里话:“住了几十年,房子虽然早已陈旧,可这里有我美好的童年时光和儿时记忆,现在要搬迁了,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但是城市要发展,我们都要向前看。”

严先生如今在合肥一高校教书,将家乡与合肥对比,他感慨地说:“芜湖目前的交通相对还是落后的,以后有了轨道交通,不仅出行方便,城市面貌也会大变样。我很期待我们住了几十年的地方脱胎换骨,成为芜湖未来轨道交通的重要站点。”

用真诚和耐心推进“阳光动迁”

记者从负责明远村棚改征收工作的镜湖新城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明远电力宾馆周边棚户区的征收工作涉及企业和居民288户,自8月6日进场,至12月底完成,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拆迁工作做得动,关键是要获得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现场负责人刘彪介绍说,为了让居民们充分理解支持棚改拆迁工作,他们特别印制了宣传手册、政策问答,用卡通漫画的对话形式和通俗易懂的简洁文字,把征收目的、补偿方式、奖励政策等向居民们“说到位、解释透”。

负责征收工作的海南渡社区工作人员李小丽,一个多月以来几乎天天都往居民家里跑,“我们选择下班和周末时间上门入户,与居民面对面的聊天,讲解政策法规,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一直面带笑容的李小丽说,“刚开始也吃了不少闭门羹,随着我们宣传工作的推进,居民们了解到征收工作的目的时,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对我们笑脸相迎,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工作”。据了解,截止到9月13日,明远村棚改地块已经有多户居民签订协议和交房,动迁工作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