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弋江区启动黑臭水体整治 澛港水系整治年内完工

芜湖新闻网  2016-08-21 01:54

[摘要] 记者18日从弋江区住建委获悉,该区正在对澛港水系黑臭水体展开整治,整治计划年内完工。

记者18日从弋江区住建委获悉,该区正在对澛港水系黑臭水体展开整治,整治计划年内完工。

记者了解到,2016年1月,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了关于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通知,通知要求确保2017年年底前,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力争2020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城市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2030年城市建成区城市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为贯彻落实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弋江区住建委年初立即开展了黑臭水体的调查工作,并明确了9条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制定了5年整治计划。由于考虑黑臭水体整治在芜湖市没有成功经验,为确保整治达到预期效果以及整治方案的可行性,弋江区原计划2016年用一年时间确定整治方案,2017年正式实施。由于前期工作的有效推进,目前澛港水系黑臭水体整治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弋江区住建委城建中心主任陈亚敏向记者介绍,“本次整治明确为示范段整治,为明年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积累经验”。本次整治的范围从仓津路至长江南路,全长4.6公里,途经安徽师范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澛港小区等单位、小区。地域涉及马塘、火龙、澛港街道。参与本次整治的部门包括环保弋江分局、区农水局、区城管局、马塘街道、火龙街道、澛港街道。具体施工措施包括: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径流污染控制、河道底泥内源污染治理、生态岸线恢复、水体生态修复、活水造流等工程措施,同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理念,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具体来说就是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清淤、渠道连通、沿线湿地整治充分发挥水系、池塘的蓄水功能,通过生态岸线恢复让雨水穿过绿地流入水系减缓雨水流入水系的速度,让雨水渗入土地并通过绿化过滤水中杂质起到渗水、净水的作用,并在水系运营管理中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陈亚敏解释。

据记者了解,黑臭水体整治是否达标将依据市污水办检测透明度、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氨氮4项指标确定。为防止水系整治后水体再次发生变质,区住建委与水系整治单位提出了5年运营管理的要求,在运营管理过程中同样依据4项指标作为考核标准,将考核达标与支付整治费用挂钩

根据计划,弋江区澛港水系整治将在今年年内完工,通过整治将改变水系现状,进一步营造城市宜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