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月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3%

——猪肉价格涨幅大幅回落,食品烟酒价格创年内低涨幅

芜湖楼市   2016-08-11 09:13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8月10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8月10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月至7月,全省CPI累计上涨1.8%。当月,伏缺因素和持续强降雨导致鲜菜价格大幅上涨,但因猪肉价格震荡下行以及夏装打折促销等因素影响,CPI环比仅上涨0.1%。

同比来看,由于猪肉价格涨幅大幅回落,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呈现明显回落态势,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6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低涨幅,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8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0%,涨幅比6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对CPI的上拉影响由6月份的0.83个百分点回落到0.44个百分点。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两大类分别上涨2.6%和1.9%,合计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43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再加上7月初长江中下游区的洪涝灾害导致地产菜特别是叶类菜上市量明显减少,加之入伏后对长途调运菜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运输成本上升,鲜菜价格上涨16.2%,影响CPI环比上涨0.33个百分点,超过当月CPI环比涨幅。但由于天气炎热,肉类消费进入淡季,猪肉价格环比下降3.2%,影响CPI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暑期进入旅游旺季,机票需求量增加,票价折扣减少飞机票价格上涨11.7%,旅游价格上涨2.2%。部分药品特别是低价药价格上涨,医疗保健价格环比上涨0.2%。

7月份,PPI同比下降2.3%,跌幅较6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环比由6月份下降0.3%转为上涨0.2%,显示出工业品价格温和反弹态势,释放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