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7月)

芜湖楼市  2016-08-03 09:38

[摘要] 2016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8%,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去年7月上涨10.09%。

房天下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8月1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7月)》,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6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8%,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去年7月上涨10.09%。进入2016年,房企在冲刺业绩后推盘乏力,楼市进入盘整期,2月中央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利好楼市,3月成交面积环比大涨,4月以来调控政策逐步收紧,楼市进入淡季,成交量环比持续回落。

一、政策盘点

城市分化态势延续,去库存与调控收紧效应继续蔓延

继苏州、南京、合肥调控收紧,7月15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调控政策,从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调整住房公积金及商业贷款政策、从严土地供后监管、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打击房地产中介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建设等七个方面采取措施。

7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201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和差别化的信贷、税收等政策,适度提高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同时强调加强通州及周边区域市场研究,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外迁以及通州副中心的加快建设,带动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部分区域呈现过热发展趋势,此前廊坊已实施限购措施,北京通州将商住纳入限购范围,有效抑制了通州地区商住需求。未来若部分区域仍呈现过快发展,也不排除会出台类似厦门分类收紧信贷政策可能性。

上海银监局近日召开2016年上半年中资银行业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会议强调,上海银行业应切实贯彻落实银监会上半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基础上,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力争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具体要求包括增强风险防范处置力度,坚守风险底线。继续加强对传统和新兴金融风险的监测研判,在做好不良“双控”、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和操作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切实防范金融交叉风险,提高跨境业务风险管理能力。

投融资改革、税制改革、以房养老等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

7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该意见是继2004年国务院发布投资体制改革后又一纲领性文件,意见强调创新融资机制,畅通投资项目融资渠道,并提出“在国家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城镇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和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研究推动土地制度配套改革。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和创新,健全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当前投融资体制仍存在着不少突出问题,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9%,增速回落到个位数,市场内生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较大。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将明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也将是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的有效助力。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就财政政策与各国代表讨论时表示,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改革至今未推出的一大原因是涉及大量利益调整,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推进改革。目前房地产税立法草案仍在起草过程中,困难重重,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加快推进,国土资源数据资源体系的建立完善,将为房地产税的出台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6月末,“以房养老”为期两年试点结束,由于我国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加之养老制度不够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健全,政策基础仍较为薄弱等诸多问题导致试点工作进展缓慢。7月15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由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和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通过延长试点期间、扩大试点范围的方式,探索反向抵押保险在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市场发展的有效路径。

2016年7月各省市相关政策及重大事件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2016年7月楼市淡季成交量环比有所下滑,除一线城市外,二三线代表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比来看,重点监测城市成交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涨幅有所收窄。2016年7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2.6%。

二、市场概况

1.需求: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涨幅收窄

本月成交量环比继续下行同比涨幅收窄。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6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8%,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去年7月上涨10.09%。进入2016年,房企在冲刺业绩后推盘乏力,楼市进入盘整期,2月中央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利好楼市,3月成交面积环比大涨,4月以来调控政策逐步收紧,楼市进入淡季,成交量环比持续回落。

环比来看,27个城市下滑,厦门降幅大为38.76%,合肥也下降超3成;环比上升的城市中,大连涨幅大为25.03%,南宁次之,涨幅为19.97%。同比来看,27个城市上升,韶关涨幅居首,同比大涨超2倍,泉州次之,涨幅为71.00%;苏州、深圳同比跌幅为显著。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53%,北京环比增幅大为13.28%;一线城市同比下降11.43%,深圳下降幅度仍居首位为54.17%。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88%,同比则上涨13.87%。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小幅下降2.94%,同比则上涨23.30%。

2016年7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2.6%。7月楼市进入淡季,各地新增供应减少,库存总量继续下行。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11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厦门降幅大为8.73%,上海次之下降7.02%;库存上涨的城市中,合肥、福州涨幅高均超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