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芜湖CPI同比上涨1.4% 食品类影响居首位

芜湖楼市  2016-06-26 06:27

[摘要] 5月,受鲜菜价格大幅下降和上年5月新医改调价、卷烟消费税上调的滞后因素消失影响,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5月,受鲜菜价格大幅下降和上年5月新医改调价、卷烟消费税上调的滞后因素消失影响,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5月八大类同比指数“六涨二降”。数据显示: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4.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6%,居住类上涨1.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1%;而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5.5%,衣着类下降0.7%。八大类同比指数中,涨幅较上月回落的有食品烟酒类、衣着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

数据显示,5月芜湖市场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4.5%,监测的19个鲜菜品种“16降2平1涨”。其中,黄瓜、冬瓜、西红柿、洋葱头、青椒、卷心菜、茄子、莴笋等蔬菜降幅超过20.0%。

受生猪出栏量处于低位影响,猪肉价格高位小幅上涨。数据显示,猪后腿肉、猪肋条肉(五花肉)、猪前夹肉均价分别由4月每千克30.67元、29.78元、30.28元涨至5月31.11元、30.33元、30.33元。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带动畜肉副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猪脚均价由每千克27.67元涨至28.33元,上涨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