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产业再添新平台,芜湖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协会5月18日在东部飞阳物流园挂牌成立。该行业协会拥有超过350个会员单位,覆盖了全市80%以上的物流从业企业。

记者从协会会长单位运泰物流了解到,协会是由全市独立的物流企业、商品交易市场和热衷物流行业的业内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全市现代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战略,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开展行业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城市物流设施,加强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构建公共物流信息平台,不断健全市场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物流流通领域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物流业发展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说,行业协会将成为政府、物流企业和专业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加强政府引导、落实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抓手,对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将芜湖建设成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物流中心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作为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近年来我市物流业发展迅猛,物流已经成为拉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按照我市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的“五年计划”,芜湖将建设成全省重要的综合物流中心城市、长江中下游重要的保税物流中心和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到2017年物流业产值达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