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鸠江区向占道经营乱象“宣战”

芜湖楼市   2016-05-07 06:33

[摘要]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整治占道经营是今年芜湖文明创建四个专项行动之一。近日,鸠江区城管局向辖区占道经营乱象正式“宣战”,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对城东新区三潭音悦农贸市场、雕塑公园、国泰路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整治占道经营是今年芜湖文明创建四个专项行动之一。近日,鸠江区城管局向辖区占道经营乱象正式“宣战”,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对城东新区三潭音悦三潭音悦待定4.29赤铸山东路与海晏路交汇处(市政府东北面)0553-3861250农贸市场、雕塑公园、国泰路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三潭音悦 4.29分

赤铸山东路与海晏路交汇处(市政府东...
0553-3861250
售完住宅鸠江
待定

据了解,三潭音悦三潭音悦待定4.29赤铸山东路与海晏路交汇处(市政府东北面)0553-3861250农贸市场是2015年10月份投入使用的标准化市场,但是在市场周边不时存在一些农民拎着菜篮子销售时令蔬菜的现象,给周边环境带来很大影响,占道行为也阻碍了过往车辆通行。为了彻底消除占道乱象,该区城管部门积极与农贸市场管理方沟通协调,在市场内部安排了固定的场地,并设置了“农民菜绿色通道”标识引导牌,专门用于附近失地农民销售时令蔬菜。在当天整治现场,执法人员一边取缔占道售卖的流动摊点,一边引导周边菜农到指定点经营。对于后期管理,农贸市场管理方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工作,负责做好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常态管理,努力做到无流动摊点。

雕塑公园是芜湖市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周末、节假日人流量大,占道销售小吃、水果、风筝以及租赁观光自行车的违规行为很多。前期在市园林集团的配合下,城管部门设置了临时摊群点,并安排市场化物业公司管理,但是因为摊群点容量有限,周边仍然经常出现占道售卖行为。在整治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占用慢车道的流动摊点全部予以取缔,对利用摊群点场地堆放的观光自行车的全部迁移。后续将委托市场化公司负责管理,做到公园门口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无占道经营行为。

据鸠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鸠江区将按照“突出重点、分解难点、兼顾全局”的思路,围绕辖区“三点一片、六横五纵”整治占道经营乱象。此次城东新区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两提”活动开展的次集中行动,后期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早晚、中午等两薄时段占道经营乱象整治,改善辖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差、秩序乱等问题,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外,市委市政府开展“两提”活动以来,鸠江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投入10余万元,在政务中心主要路口、节点设置了13块“两提”、四个专项行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公益宣传广告画,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该区还将《关于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的通告》、《致全区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制作成录音,在执法车辆上巡回播放,不断提高市民对“两提”活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