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起市区存量房交易全部实行网上签约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2016-03-18 09:10

[摘要] 记者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获悉,3月18日起,市区存量房交易全部实行网上签约,从制度上保证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

记者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获悉,3月18日起,市区存量房交易全部实行网上签约,从制度上保证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

据了解,存量房交易网签平台为芜湖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通过房屋经纪机构成交的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由房屋经纪机构登录存量房网签系统,协助当事人签订买卖合同、租赁合同。之前已签约的房屋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在3月底前仍可用于办理纳税和房屋转移登记、租赁备案。未通过房屋经纪机构成交的,买卖双方须填写《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确认单》,双方当事人持身份证件到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市场科申请核实信息、录入合同、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然后再申请办理纳税和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由于核实信息、录入合同等工作量较大,难以当场办结,申请人需合理安排时间。(芜湖房天下)

通过房屋经纪机构成交的,为方便申请人纳税申报和产权转移登记,持房屋经纪机构通过系统打印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等资料申请办理纳税和产权转移登记手续,会更加便捷。此外,具备合法资格的房屋经纪机构,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办理资质备案后,经入网培训合格的,可以通过密钥登录网签平台进行房源信息发布、房屋买卖网签、房屋租赁网签备案工作。网签的房屋经纪机构须自备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并连通互联网。 (芜湖房天下)

“市区存量房交易实现网签,可以防止‘一房多买’,保障购房者权益。”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统,购房者可时间知晓房源及房屋权属的真实性,避免发生卖出方恶意欺诈的行为,减少买卖双方的矛盾与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