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楼市这波“小阳春”会持续多久?

芜湖新闻网  2016-03-11 09:19

[摘要] 会不会导致芜湖房价波动?带着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芜湖房地产业界。

在各大一二线城市楼市强劲反弹的背景下,芜湖楼市近期成交量也上升明显。这一波楼市“小阳春”可以持续多久?会不会导致芜湖房价波动?带着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芜湖房地产业界。

成交量上行,去库存加速

今年春节过后,芜湖市区商品房的销售也明显开始提速。2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上涨了89.3%,环比也上涨了5.8%。进入3月,成交量依旧保持上行态势,2月29日—3月6日住宅成交了710套。目前稳定在每天100多套的销售速度,而此前几年,芜湖市区住宅日均成交套数,一般都在60套左右。

记者连日来也走访了一些楼盘的销售中心。3月9日下午,记者在碧桂园看到,虽然澛港大桥修桥造成了一定的交通不便,但是销售中心依然人气不减;3月10日上午,冷风刺骨,但记者在中山南路边的蔚蓝海岸销售中心里,还是看到许多顾客在看房,销售员也是非常忙碌;信达蓝湖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访和来电的数量明显增长,之前有一天时间,就成交了十多套住宅,这在去年是很难遇到的景象;即便是在城东的新华联梦想城,记者也看到许多市民特意赶来选房,城东优越的交通和公园配套,使得近期城东的楼盘也开始热销起来。(芜湖房天下)

业内人士指出,与之前供大于求相比,目前芜湖楼市去库存开始加速,如果能持续这种销售势头,芜湖楼市将摆脱近年来的低迷,走入上行轨道。

随着楼市的热销,一些楼盘开始喊着“涨价”。但是记者走访发现,许多楼盘更多是把“涨价”作为一种销售策略。其实大多数楼盘,还是把促进成交、赶紧消化库存作为首要任务,至于“涨价”,还是放在第二位缓一缓。(芜湖房天下)

大多数消费者买房,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因此,近期一些楼盘开始把“涨价”作为噱头,试图吸引人们来抓紧时间买房。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楼盘所谓的“涨价”,要么就是号称把之前的优惠取消;要么就是号称“过几天我就要涨了”,还有的象征性地涨50、100元。谁也不敢像一二线城市那样,大幅度涨价。

一位资深专业人士就对记者说,现在楼市是在上行,但谁也说不好,这种好光景能够持续多久。大家都想着趁现在的好时光,赶紧多卖房。这时候大幅度涨价,无异于自己断了自己后路。一来等于把成交量都推给了不涨价的竞争对手;二来万一楼市冲高回落,自己就骑虎难下了。(芜湖房天下)

与一些拿涨价作噱头的楼盘相比,记者发现一些项目近期抓紧“打折”“优惠”来促进销售,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芜湖楼市接下来的表现还需要继续观察。“如果还能这么火上一个月时间,那么相信房地产市场会开始真正的抬头。”(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