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宝万之争“第二季” 资金紧张宝能或减持万科

和讯网  2016-02-10 06:00

[摘要] 宝万之争进入了第二季,双方的力量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宝万之争进入了第二季,双方的力量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万科A近公告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进展,已与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合作意向,而王石则因“万科不欢迎民营企业”的言论公开道歉。

万科方面公开信息频频,而宝能系却十分低调。市场消息称,由于资金链紧张,宝能欲减持部分万科股票,而安邦或成为接盘侠,记者向安邦保险及万科求证,未获正式官方回复,而宝能系也未就这一事件进行官方回复。

王石:就“不欢迎民企”论道歉

前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公司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

而当日晚间,王石在自己的实名微博上发布了一条255字的长微博,称“天山峰会上几句话,并非发言主旨……必须道歉,必须认错”。他还表示:“什么样的股东结构,才更有利于万科长远发展,非一两百字所能表达清楚。春节后或借一长文,求教于各方贤达。”

而“天山峰会上几句话”指的是,王石在参加该峰会时表示:“这么多年来,(万科)一直是国有股占大股东,我过去设计是这样的,现在是这样的,将来也会是这样的。所以民营企业,不管我喜欢你,不喜欢你,(但)你要想成为万科的大股东,我就告诉你,我不欢迎你。”(芜湖房天下)

宝能:资金有压力或出售股票

据市场传言,宝能系的资金链愈发紧张,宝能已同意从万科大股东的位置上退下,减持部分股份,定位为财务投资者。目前宝能正试图出售一些股票,包括且不限于万科。而更有消息人士猜测安邦或成为宝能的“接盘侠”,接手部分万科股票。(芜湖房天下)

记者昨日就此事联系安邦保险及万科官方人士,不过均未得到正式的官方回复。(芜湖房天下)

不过在万科停牌之后,虽然只过了一个半月,但时局已然大变。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万科复牌,在A股1月大跌的背景下,即使宝能不减持,也会遭遇几个跌停。“股价已经到了这个价位,市场上基本很难找到"接盘侠"。”(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