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芜湖楼市回暖 新房成交环涨14.85%

房天下  2016-01-05 10:57

[摘要] 2015年,芜湖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5260套,环比上涨14.85%,新建住宅成交23117套,环比上涨24.08%。经历过2014年的“寒冬”,中国房地产挣扎着重新回到正常轨道,芜湖楼市也在缓慢回暖中。

房天下(芜湖)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芜湖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25260套(含商办类物业),环比上涨14.85%;成交面积共2701303㎡。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23117套,较2014年增加套4482套,涨幅为24.08%。

1-12月芜湖新房月成交数据波动起伏大,全年低月销售量在2月份的1333套,本应该是“回乡置业潮”成交爆发期,这样的成交量显得相当尴尬。2015年高月成交量是3月份的2750套,踩在年内的次降息时间点上,在接下来的6月、7月成交虽然没有重现往年的狂热,但销售数据都保持在稳定的数值。

除了5月降息带来的购买力释放,5-7月之间,芜湖推行了“积金买房首付低两成”“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均下调”“放宽安家补助申请条件”等等一系列的地方性利好政策。每一次政策的出台以及央行降息,在楼市销售上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但同时,政策的刺激作用显得有些短暂。

全年住宅成交23117套 回暖明显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芜湖市区新建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23117套,较去年同期增加4486套,涨幅为24.08%。住宅年成交数据显著上涨,得益于这一年多来政策方面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住宅均价的一路下行,也使原本胶着的买卖双方矛盾情绪有所缓解,刚需购买力释放,改善性需求被进一步挖掘。

镜湖区新房成交876358㎡ 领跑五城区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芜湖商品房共计成交25260套,各区房源成交套数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是:镜湖区8325套,成交面积876358㎡;鸠江区7664套,成交面积827002㎡;弋江区4548套,成交面积497908㎡;三山区2908套,成交面积325345㎡;经济开发区1815套,成交面积174690㎡。

政策宽松,以价换量

2015年楼市主旋律——分化中的楼市

百城房价数据显示,芜湖住宅均价从2013年12月开始到2015年12月,一路下行, 跌幅达11.88%。2014年严酷的市场环境迫使三四线城市一众楼盘走上以价换量之路。在政策刺激与降价的双重作用之下,芜湖楼市历经两年的调整,避免断崖式跌价,逐步回归理性。 在复苏之路上之所以走的缓慢,因为库存问题是长期累积造成的,去库存也不是朝夕间能解决的,相关配套刺激政策的效应显现需要时间和市场去磨合。2015楼市两极分化严重,去库存的攻坚战才刚刚开始。

多措并举去库存,产业创新

2016年关键词——变革与机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纳入了2016我国确定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并将鼓励农民工购房户籍改革等手段一并祭出作为去库存主要路径。 2016年,除了继续紧跟政策加快新型城镇化脚步,创造并释放购买力,增强城市综合能力的同时,更要在创新地产业态,调整产业结构方面有更积极的探索。过去的一年,芜湖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新火车站使用,轨道交通规划获批,改善民生、城建方面的显著业绩让我们对城市的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近几年来特色文旅项目在芜湖的建设如火如荼,年末多幅宗地也将用于养老地产开发,未来的芜湖楼市稳字当头,变革与机遇并存。

1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4% 同比上涨4.15%

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执行新利率

芜湖2016年1月4日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8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