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安徽将化解房地产库存 清"僵尸企业"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6-01-02 01:33

[摘要] 2016年安徽将通过积极处置“僵尸企业”、“努力化解房地产库存”。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安徽省将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目标任务,通过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努力化解房地产库存”等五大举措,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供给结构与需求结构相匹配,增强经济增长的均衡性、稳定性。

清“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昨天的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介绍,我省将按照“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的要求,引导过剩产能在供给侧减量,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市场出清。

2016安徽省还将降低企业成本,全面实施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降低各种不合理收费特别是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降低电价,降低物流费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我省还将采取措施注重防控金融风险。重点是妥善化解地方政府债务,促进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债务违约风险的管理与防控,对一些高负债企业要防止“逃废债”。今年我省还将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各类融资行为,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防止区域性风险。

努力化解房地产库存是我省今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张韶春透露,目前,我省部分地市和县域的房地产库存水平较高,今年各地将从“供”、“需”两端发力,切实拿出管用的措施,加快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具体我省将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切入点,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棚改货币化改革力度,提振市场预期。

此外,我省还将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加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提升农业现代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